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新执法,让城市更靓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21 锦州日报

  2005年,是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组建成立的第一个年头,也是我市市容环境发生可喜变化最多的一年。去年一年,面貌一新的城管卫士们坚持立足自身职能,积极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模式,使执法工作始终能够拥有一泓清洌的活水:整治“四街五路”、治理“五马十乱”、实施网格化管理……随着一项项新举措的深入推进,一个个群众关注的城市管理热点问题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采访中,记者记下了一组数字。去年以来,该局以“四街五路”为突破口,统一部署,集中行动,共取缔雪糕、餐饮、杂修摊点355处;取缔花圈店40处;规范广告牌匾429块;清理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悬乱挂、乱写乱画1262处;配合公安机关规范各种停车场29处;取缔废品点、卖煤点42处;取缔不具备烧烤条件的烧烤店7家;整治规范马路市场、水果摊区10处。协助劳动部门清理整顿劳务市场2处,即和平路劳务市场与卫东街劳务市场。

  去年5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充分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勇于创新,率先在“四街五路”进行“网格化”管理试点,获得成功。一些影响市容环境的老大难问题得到了很好解决:锦华街的室外铁器加工现象没有了;解放路店外摆放的电动机、自行车不见了;延安西路店外修车、士英南街店外洗车、洛阳路店外修摩托车等都得到了彻底根治。此外,街路两侧的小张贴、小广告、小喷涂也都能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不仅如此,通过实行网格化管理,执法队伍的精神面貌也发生了显著变化,涌现出了很多先进典型,他们中有患肺癌手术后仍参加街路承包的一支队城管员关北辰,有经常带病工作的58岁的四支队队长张耀祥,还有放弃中午休息坚持管理的二支队孙荣刚等等。在他们的模范带动下,10多名原机关干部主动要求到基层一线工作。现在,每名执法人员均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投入到清理整治各项工作中去。同时,他们还以有情执法、文明执法赢得了越来越多市民的赞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