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府主要官员调动 曾荫权:新任官员定能胜任新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24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四日电(记者张红)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午会见新闻界,宣布中央人民政府已根据他的提名,任命王永平为工商及科技局局长、俞宗怡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曾荫权同时宣布委任曾俊华为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有关任命即日生效。

  曾荫权在宣布任命时指出,三位官员在政府服务多年,拥有丰富经验,定能胜任新职。

  较早前,曾荫权曾表示正与主要官员检讨未来十八个月的施政优先次序,并会集中精神于促进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他说:“我有信心三位新任官员同其他的主要官员会发挥团队精神,帮助我推动这方面的工作。”

  由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转任工商及科技局局长的王永平,曾经在香港政府的贸易署及当时的工商科任职过一段长时间,亦曾经出任香港驻关贸总协定常设代表,对政府的贸易政策十分熟悉。王在会见传媒时表示,将在新的岗位上继续服务市民,全心全力迎接新的挑战,落实政府在工商和科技方面的承诺。

  成为问责局长的原工商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工商)俞宗怡表示,很荣幸今天就任成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未来的目标是全力以赴,与所有同事、公务员团体、立法会议员致力沟通,建立互信,维持一个高效率、高素质、廉洁的公务员队伍,为市民服务,贡献特区政府。她被行政长官曾荫权形容为担任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最恰当的人选,因为出任这个职位的人除了要熟悉公务员制度,了解公务员想法外,更加要得到公务员尊重。

  由工商及科技局局长调任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的曾俊华则表示,未来十八个月的主要工作,是协助特首施政,希望得到社区的支持,他并形容这份工作有趣而富有挑战性,很有吸引力。曾荫权亦表示,希望借助曾俊华的帮助,同各政党、政治团体、立法会,策发会及社会各界保持联系,争取他们支持特区政府的工作。

  现年五十七岁的王永平,一九六九年毕业于香港大学,一九七三年加入政务职系,曾经服务多个政府部门。他于一九九五年任教育统筹局局长,二000年八月起出任公务员事务局局长。

  俞宗怡现年五十三岁,于一九七四年毕业于香港大学及一九八八年毕业于哈佛大学,一九七四年加入政府,曾任职多个高层职位,二00二年七月出任工商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工商)。

  现年五十四岁的曾俊华,曾在麻省理工学院攻读建筑学,其后又获得波士顿州立学院的双语教育硕士学位和哈佛大学的公共行政硕士学位。曾俊华于一九八二年加入香港政府,历任多个高层职位,包括一九九七至一九九九年任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一九九九至二00一年任海关关长、二00一至二00二年任规划地政局局长、及二00二至二00三年任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常任秘书长(规划及地政)。他于二00三年八月获委任为工商及科技局局长。(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