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远航包机机长家乡话问候航管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 两岸春节包机今天起进入运输高峰期,一天有8个航班,今年新增加的厦门航点也于今天(25日)首航。远航客机机长叶德勇大声的说:“老乡!俺来了”。

  据台湾媒体报道,两岸春节包机今天有新增航点首航,台北桃园机场和厦门机场均有首航仪式。远东航空推出9年前被挟持到厦门的机长叶德勇和4名空服员,今天以正常渠道重回旧地,成为今天的话题。

  唯一有降落厦门机机场经验的远航机长叶德勇说, 这次能够“循正常管道”到厦门,是山东人的他会用家乡话“老乡,俺回来了”问候航管人员。回忆9年前遭到挟持经过,叶德勇说,当时是从高雄到台北,航机在嘉义上空遭劫机。经与总公司紧急联系,航机从苗栗后龙经马公、金门到厦门,航程只有40分钟,是“直航”。这次循正常管道飞到厦门,要先经香港、汕头再到厦门,航程要拖长,比直航整整多上1小时10分钟的时间。

  而当年被泼了满身汽油的座舱长高永珍有感而发表示,9年前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到厦门,今年则是以欢喜心到厦门。

  相关专题:2006两岸春节包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