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酒后驾车逃避检查撞翻行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26 今日早报

  通讯员辛成本报记者陈洋根

  早报讯自恃酒量很好的龚志平喝完酒后无证驾驶摩托车上街,为了逃避公安人员的例行检查加速逃跑,将一名行人撞成重伤,肇事后还妄图逃逸。

  昨天上午,江干区人民法院以交通肇事罪一审判处龚志平有期徒刑四年,并赔偿伤
者各项费用共计人民币2.6万元。

  23岁的龚志平是常山人,巧的是被他撞成重伤的15岁少年郑俊(化名)也是常山人。2005年8月30日晚11点多,龚志平酒后无证驾驶一辆未经检验的五羊牌摩托车,载着老乡在沿江干区御云路由北往南行驶。途中,老乡因喝酒又吹冷风在路边吐了一通。

  正好碰上在路上巡逻的公安民警,民警要求对其例行检查。龚见有警察要检查,心想自己喝了酒又是无证驾驶,赶忙加速逃离。车行至江干区云峰二区192附近路段时,撞上同向骑自行车的郑俊,因急刹车,龚志平和老乡被抛出10多米远。郑则被撞成右额硬膜外血肿、右额骨折、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损伤程度为重伤。后住院治疗支付了医疗费近2.5万元。

  肇事后,龚和老乡虽然腿部受了伤,但还是立刻爬起来逃跑。不过,没跑几步就被民警当场抓获。后经认定,龚负事故全部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