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愁学费的女孩幸遇爱心奶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28 今日早报

  实习生许萍本报记者岳雁

  早报讯来自江西九江的女孩小静,因为家里负债、老家又遭遇地震,她随时面临失学(详见本报昨天《刚放寒假就愁开学学费》报道)。昨天早上9点不到,一位看了早报的八旬老奶奶马上去银行取了钱给小静送去。与此同时,小静所在的德天实验小学师生们也开始行动起来。

  爱心奶奶捐出攒下的钱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刘奶奶家中,才得知这位不肯透露姓名的刘奶奶已80岁高龄,她的家境并不像记者想象中那样优越,她穿着很简朴,独居在一间老房子里。刘奶奶告诉我们,她没有退休工资,一直靠惟一的女儿赡养,“虽然我也不是有钱人,但平时没什么要花钱的地方,女儿给的生活费攒下了些。以前也听说过小静的家乡条件不太好,前阵子又地震,看了早报的报道后,我就决定帮他们一把,虽然救不了穷,但起码要让小女孩有书读。”

  昨天中午12点多,在记者陪同下,刘奶奶来到朱家,把她特意准备的礼物一件一件交到小静手里,“这是你爱看的故事书,这件棉背心过年的时候可以穿,还有水果……”说着,又从贴身口袋里掏出一叠崭新的人民币,“这些钱是你下个学期的学费,你可以开开心心过年了,不用担心没书念。”

  临走前,刘奶奶让小静留下名字、住址和电话。“今天来得太匆忙了,下次我再带几本故事书给你。”小静认真地写好纸条交给刘奶奶,还拉着刘奶奶不放:“奶奶也给我留个电话吧,以后我也可以给你打电话。”

  看着这位好心的老人,小静的妈妈一个劲地说“谢谢”,就连她怀里5个月大的小静弟弟也咧开嘴笑了。刘奶奶准备离开的时候,出去买菜的小静父亲朱槐宇拎着一块豆腐和一根长萝卜回来了,当小静把钱往他口袋里塞的时候,他搓着双手不知如何是好。刘奶奶拍拍朱槐宇的肩膀说:“不管有什么困难,一定不能耽误孩子的读书。”

  学校师生展开帮困活动

  昨天上午,德天实验小学的大队辅导员潘老师立刻联系了几个大队委员,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帮助小静,“虽然小静跟我们住在同一个社区,但我从来不知道她家里这么困难,也只在很小的时候来过这里的平房。”六年级的赵艳莹说,“妈妈帮我找了一些我只穿过一两次的衣服送给小静,还有我以前看过的童话故事书。”

  昨天下午,在班主任施老师的带领下,德天实验小学的杨校长、潘老师以及几位同学,一起看望了小静,除了几个孩子带来的衣服和书籍,他们还为小静带来了钢笔等文具。“现在学校已经放寒假了,我们暂时只能先给小静送点新年礼物了,下学期开学后我们还会发一份倡议书,希望能更多地帮小静。”潘老师说。

  小静高兴得不得了,直说在杭州读书很幸福。“老师和同学前脚刚走,她后脚就去买练钢笔字的簿子了。同学们送的衣服她也很喜欢,不过这两天还舍不得穿,要等到过年才穿。”对于刘奶奶的帮助,朱槐宇说他们一家人一定都会铭记在心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