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5个纪律部队新财政年度将招聘近2千名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29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临近农历新年,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向各纪律部队报喜讯,批准警务处、消防处、海关、惩教署及政府飞行服务队在新财政年度招聘近二千名新血。当中警务处的空缺名额达一千二百五十一人,增聘令人手紧张问题暂时纾缓。

  有志投身纪律部队的精英,今年又有良机。公务员事务局接受该报查询时证实,经过审批,刚通过五个纪律部队包括警务处、消防处、海关、惩教署及政府飞行服务队,在○
六至○七年度可共招聘一千九百三十九名新血。

  原定向当局申请增聘一千四百人的警队,在新一年度获准招募多一千二百五十一人,属“加人”最多的部门。据了解,在千多名空缺中,最少有二十多个属督察级职位,入职起薪点由二万四千多元起,余下全属警员职位,起薪点一万四千多元。

  消防处获准增聘三百零四人,包括救护及消防职级空缺。消防处处长郭晶强曾指出,有关新血可以填补自然流失及应付新服务需要。面对监狱“逼爆”问题的惩教署,则获准招聘二百四十五人﹔海关亦获准增聘一百三十五人。飞行服务队则与去年一样,可增聘四人。

  警察员佐级协会主席刘锦华,对于警队获准在新一年增聘多千多名新血,表示欢迎,“好开心,对人手短缺问题有了响应,警队每年平均自然流失率很高,加上新人受训期长达六个月,如果不尽快填补空缺,我们会面对好大困难。”但有其它部队工会认为“加人”太少,不足应付工作量。

  自特区政府“解冻”让部门重新招聘人手后,入境处已陆续获批准及拨款,合共增聘三百四十七人,预计可用以应付于今年中至明年相继启用的新口岸,例如屯门跨境客运码头、深圳湾口岸及落马洲支线,为旅客及过境车辆提供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