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列车大晚点今日终结铁路冲上节前客流最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3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若予实习生张文翼报道截至昨日上午11时,17趟途经陇海线的列车大部分恢复正常。据铁路部门预计,目前继续晚点的几趟列车有望在今日18时基本正点。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从今日起铁路短途、长途客流全面启动,将迎来节前客流最高峰。

  连日来,陇海铁路干线列车遭遇大面积晚点。虽然铁路部门紧急停售车票,但由于预售期为10天,这些车次的大多数车票已售出,不少已买到票尤其是购买27日左右车票的旅
客担心:“如果列车一直这样长时间晚点下去,能赶在年三十到家吗?”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目前受影响列车的晚点时间正在逐步缩短,从原先晚点20多个小时缩短到平均晚点15小时,再缩短到11小时。

  截至昨日上午11点,铁路上海站17趟陇海线旅客列车已大部分恢复正常,其中K376、K290、K152、L216等12趟已正点始发,其余晚点列车今日有望恢复正点。同时,为了尽快疏散滞留旅客,铁路部门前天增开了上海到兰州的A504次。

  据了解,春运10天来,无锡火车站已累计发送旅客31.2万人,同比增长5.59%。从本月21日起,火车站连续4天日发送旅客突破3.5万人,创节前春运客流新高。

  据了解,由于今年春运较去年提前11天,学生、民工、探亲客流在节前交汇,形成了节前客流高峰。目前,铁路部门已启动客流高峰预备方案。由于火车站长途车票全线告急,到阜阳的车票一周前也已卖完,昨日车站已增开客车56列,并于27日、28日新增安庆、阜阳方向的计划外旅客列车10列,输送高峰客流。

  有关人士预计,随着今日(农历腊月廿六)前后短途探亲客流的全线启动,将形成节前客流最高峰,最高日发送旅客将超过4万人,客流高峰预计将持续到28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