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永平接新职:无限感激公务员5年半的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刚卸任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接棒香港工商及科技局局长职位的王永平,昨(二十四日)最后一次以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身份去信公务员,表示在任五年半以来,面对不少挑战,形容在任以来,个中滋味难以形容,但对公务员团体的体谅和支持,则无限感激。

  “我在二○○○年八月出任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在这五年半的日子里,公务员队伍
克服了不少前所未遇的挑战,包括协助政府解决财赤、支持问责制的实施、对抗SARS以及早前确保世界贸易组织第六次部长级会议在香港顺利完成。”王永平表示,这些例子,充分显示香港依然拥有一支世界一流的公务员队伍,是香港繁荣稳定不可或缺的基石。

  王永平在上任时曾给公务员写了第一封信,指出特区政府有责任去落实公务员体制改革的种种措施。昨日在信中他称,“我知道,部分同事对某些措施,特别是关乎薪酬福利方面,有所保留,以至持反对意见。”但他表示,五年半以来,改革取得显著成绩,公务员编制由二○○○年十九万八千个职位的高峰期,减少百分之十七至现时十六万四千个职位。公务员薪津及退休金的经常开支,亦由二○○一至○二年度的七百一十三亿元,减至二○○五至○六年度的六百五十三亿元,而其间有关开支在政府整体经常开支中所占的比例,亦由百分之三十六减至百分之三十一。

  在廉洁方面,他表示过去五年,廉政公署接获政府人员贪污的投诉数字由二○○○年的一千七百三十二宗减至二○○五年的一千一百六十一宗,减幅达百分之三十三。

  效率方面,他表示除了市民维持对公务员的高度评价外,世界银行在二○○五年发表的一份报告亦显示,香港的“政府效率指数”自二○○○年以来持续上升。

  他说:“过去五年半,是我在政府工作三十多年最难忘的一段日子,我亲身体验不同职系的同事在各岗位上所面对的困难和挑战,以及‘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团队精神。”

  “这是我最后一次以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身份写信给大家,容许我讲些个人的感受。香港公务员队伍于过去数年面对各种前所未有的考验,而我亦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在遇到挫折后继续奋进。事实上,香港市民在过去数年,何尝不是同样地面对逆境、自强不息?我履行责任,协助特区政府实践在公务员体制改革方面的承诺,个中滋味,难以形容。”

  他表示,临别在即,衷心感谢公务员同事对他的体谅和支持,并有信心在新的岗位上,可以继续依赖公务员团队协助他在另一个范畴内履行职责。在信件的末段,他又再次向各同事、尤其与他并肩多年的公务员事务局同事致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