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北京铁路明现节前客流最高峰 临客车票还有富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36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昨天北京西站发送旅客16万人左右,而北京站客流也已连续两天超过10万人。明天北京铁路将迎来春节前客流最高峰。

  铁道部透露,目前,京广、京九、京沪、京哈、陇海、兰新、沪杭、浙赣、焦柳、襄渝、宝成、湘黔、黔桂、川黔线等重点铁路干线运力持续紧张。

  铁路部门称,北京发往全国各地的图定列车旅客车票目前非常紧张,而临时旅客列车车票尚有部分富余。今明两天,铁路将迎来更大客流量,铁路部门已提前启动预案,重点地区、重点方向加开临客。

  据报道,北京西站红色安全预警方案将持续到除夕,北京西站相关负责人称,当北京西站客流到达15万时,启动红色安全预警方案,具体措施是所有旅客在开车前6个小时进站,西站停售站台票。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由于北京西站连日启动红色安全预警方案,因此广大市民尽量不要到车站送人,以免给西站带来人流上的压力,广大旅客也要计算好时间,不要过早到站等候以免受冻。

  北京站相关负责人说,北京站客流高峰将持续到27日,由于北京站每天晚6时至12时连发旅客列车53列,间隔时间短、同时放行的多、客流量大。

  为避免客流叠加引起的旅客拥挤,北京站采取了“候车与站台互动”、“站台整备与旅客放行同步”、“列车靠台与提前预检并行”等措施,即列车到达前,车站已将旅客全部安排在候车室。列车进站前,旅客已开始放行;列车靠站时,旅客已在站台等候。(李剑英)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