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捣毁作案339起的91人跨省抢劫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40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月25日电 (徐俊勇) 日前,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康乐县公安局经过7个多月的奋战,将危害青海、甘肃两省三地十一县的特大抢劫、盗窃团伙成功捣毁,涉案的91人已抓获40多人,团伙主要成员全部落网。该团伙共抢劫、盗窃339起,其中抢劫案15起,盗窃案324起,涉案财物总价值160余万元。

  2004年7月至2005年4月,康乐县一带连续发生18起盗窃案件,被盗农用车6辆,摩托
车7辆,住户被盗6家,涉案总价值8万余元。康乐县公安局民警在侦破过程中发现,这些案件作案成员均在两人以上,手段都是挖洞行窃,得手后常将大门反扣,而且在现场遗留烟蒂和大小便。

  侦破过程中,民警获取重要线索:康乐县胭脂镇庄头村马某近一段时间内行动诡秘,家中常有陌生人出入。2005年4月22日晚,康乐县胭脂镇庄头村康家滩社的康某家农用三轮车被盗。办案民警顺着这条线索,对马某和几个陌生人经过近二十多天的跟踪了解,发现马某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25日晚,民警对马某拘传,并对其家中进行搜查,当场查获了盗窃

摩托车的工具和其他证据。经审讯,马某交代了偷盗的事实和一汪姓犯罪嫌疑人。5月16日中午,办案民警在临夏市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民警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汪某和另一男子抓获。经过审讯,汪某交代了伙同康乐籍十多名同伙,流窜各地盗窃作案20余起的事实。另一犯罪嫌疑人马长命到案后,交代了40余起案件。

  与此同时,另一名落网的犯罪嫌疑人交代了自2001年以来伙同汪某等人流窜多个地方盗窃作案60余起的事实。2005年8月26日,该案被甘肃省公安厅列为省级督办案件。专案组民警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押回重审,挖出新的盗窃案件40余起。同年11月2日,专案组民警在酒泉市安西县将准备乘火车逃往新疆的马应宝缉捕归案。

  经警方调查,此案共破获抢劫、盗窃案339起,其中抢劫案15起,盗窃案324起,其中,涉案财物总价值达160余万元;抓获涉案成员40多名,追回财物总计25万余元。此案涉案成员91名,其他犯罪嫌疑人警方正在全力追捕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