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质疑谢长廷卸任前卖股票图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5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昨天揭发目前处于看守状态的台当局前“立法院长”谢长廷,昨天下午大动作地准备出清总市值高达二十八亿元的“中华票券”持股,并疑似将持股卖给台湾工业银行。国民党认为此举有“违法”图利特定财团之嫌。

  据报道,对于谢长廷的举动,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潘维刚表示,谢长廷的这
笔释股预算根本没有经“立院”审议通过,而“行政院”开发基金却私自抛售,有“违法”图利特定财团之嫌。

  

国民党“立委”费鸿泰也质疑,“中华票券”准备在今年六月进行董监事改组,谢“内阁”此时出清“华票”持股,有传闻疑似要卖给特定财团台湾工业银行。他认为,此举是有意让特定财团顺利当选“华票”的董监事,“经建会主委”胡胜正应负全部政治及法律责任。

  费鸿泰指出,谢长廷赶忙在卸任前出清未经“立法院”审议通过的“华票”持股,恐违反“预算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潘维刚则质疑,谢长廷坚持不“依法”签署“NCC”委员任命案,却赶在卸任前最后一天,急着出清未经“立法院”审议通过的“中华票券”,根本是两套标准。

  费鸿泰指出,“中华票券”是开发基金持有

股票中表现相对亮眼的股票,当初购买时成本约每股五元,现在票价为十一元,且每股每年都有一元上下的配息,报酬率约20%,这时要出脱华票实在匪夷所思,况且预算书内也并未提列。他指出,去年“央行”超额盈余高达九百零七亿元,税收又超征一千六百亿元,今年才刚开始,“行政院”就以“国库”拮据为由释股,完全缺乏说服力。(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