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大足人事局副局长切腹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重庆讯22日,重庆市大足县人事局副局长李福多在自家楼顶天台自杀身亡。昨日,县外宣办透露了整个自杀前后的详细情况,确定李自杀原因为工资微薄无力尽孝道。

  昨日上午,大足县外宣办主任陈奇林向记者透露了李福多自杀前后的详细经过及自杀的原因。

  据李介绍,事发后,民警在现场发现李身上及家中财物都在,门窗也完好无损。李上身穿了6件衣服,也无一破损。现场没有任何打斗痕迹。据法医尸检,发现李福多上腹部左侧有斜形创口,深达腹腔。陈表示,据此可断定,是李自己拨开了上衣,用右手握水果刀捅进了自己的左上腹。

  据陈主任介绍,李虽平日里沉默寡言,但为人十分随和。可是在事发前10天左右,李的行为却突然变得怪异起来,老是心事重重,不再喜欢和同事一起出去喝酒、聚会。

  22日下午5点左右,其妻在楼顶发现李倒在棚屋内,浑身是血。当时,李身旁放了两只空酒瓶和9个烟头。

  陈主任介绍,据大足有关部门的调查,最后得出结论,李自杀的原因系无力尽孝道。

  李老家在云南省镇雄县的一个偏远的农村,其家人在经济上一直很依赖他。李经常寄钱回家接济父母和兄长。2004年年初,父亲去世,他花了3万余元,随后母亲也经常得病。

  李每月工资不到1200元钱,妻子的工资不到1000元,他们还有个16岁的儿子。因在经济上无法满足母亲和哥哥的要求,李长期背着思想包袱。

  春节临近了,家人又在等他接济。“他实在是无奈啊,想尽孝道又没有经济实力。”曾是李同事的陈主任也对李的遭遇十分感慨。

  据大足县人事局办公室李主任介绍,李虽然沉默寡言,但做事很稳重,工作能力也很强。据李主任回忆,李福多在生活上比较节俭。人事局旁的小卖部老板回忆,李福多最喜欢买的烟就是5元钱的朝天门。《重庆晨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