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平方米卖17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近日,上海市某工艺城内打出横幅广告,出售国庆50周年、天安门广场重修时“退役”的旧地砖,约巴掌大的一块“天安门广场石”售价1999元,每平方米售价17万元。销售方称,已制好的“天安门广场石”共有18251块。

  天价石块办公室里卖

  前天下午,记者来到了茂名南路这家工艺城内,发现广场石并未摆在柜面。营业员介绍,广场石只在市场管理办公室内销售。办公室内的两名男子听说记者要购买广场石,立即热情接待,并拿出了广场石给记者观看。在打开一只红色木质盒子后,看到一块青灰色的石头,上面覆以镶着金边的玻璃片。与石砖同时出售的还有一本红色烫金字的“天安门广场石珍藏证书”。

  一自称姓陈的男子是该工艺城董事长,他说,“天安门广场石”共有18251块,全部由1999年广场大修时撤换掉的混凝土地砖切割而成,从1949年10月1日至1999年10月1日每个日期对应一块,每块正面均有对应的日期编号。

  为了证明这些石砖的真实性,陈先生打开珍藏证书说,广场石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监制,由该会副秘书长李永田签发证书,在署名为李永田的《天安门广场石珍藏释义》中写明,广场石砖的长、宽、高各具意义———“长120毫米寓意12亿人民,宽96毫米寓意960万平方公里国土,厚21毫米寓意国家在21世纪腾飞。”

  巴掌大砖块标价1999元

  就是这块巴掌大小的混凝土砖块,就因为“天安门广场石”的光环,它的标价竟高达1999元,折合每平方米17万元。对于售价,陈先生表示,定价1999元也是有含意的,寓意1999年新中国成立50周年大庆。

  而另一名接待人员、工艺城的副总经理王先生称,广场石最近刚在上海“露头”,经销尚处于起步阶段,目前还没有正式开卖,目前货也都在北京,上海这边只有一块样品,但已有不少单位和个人前来咨询,其中以外籍人士居多。

  当记者向陈先生询问李永田的联系方式,以核求这些砖石的真实性时遭拒。

  上海市工商部门在听说此事后表示,之前并没有听说过关于“天安门广场石”的事,将对此事进行关注。

  管理方未听说卖地砖事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北京市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先后咨询了该会的文物保护处、办公室和天安门旅游集团三个部门,三部门的有关人员均表示从未听说过天安门广场旧石砖被出售一事。

  文物保护处的负责人表示,1999年天安门广场确实经过翻新改造,当时负责翻新工程的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临时组建了一个部门。翻新完后,部门就解散了,至于旧地砖的流向,现在很难查清,但能确定旧地砖并非文物,充其量只是一种个人爱好的收藏品。据《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