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医学院获博士授予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58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温州高等教育实现里程碑式的跨越。记者从前天结束的第十次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会议上获悉,在全国第十次博士授予权审核工作中,温州医学院以在各轮评审中名列前茅的成绩,成为今年全国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中,唯一一家获得授予权的医科院校,并一举获得眼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3个学科的博士学位授予权。温州医学院也是目前浙江省除杭州高校外唯一拥有博士授予权的高校。

  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使温州医学院成为具有最高办学层次的以医学为主体的多科性大学,这意味着温州可以自己培养拥有最高学位的人才,这对提升我市教育层次、构筑高水平科研平台具有重要意义。

  在去年4月启动的第十次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中,50多所普通高校参与博士学位授予权的申请,共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15个。在与浙江师范大学、杭州电子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的角逐中,温州医学院脱颖而出,以专家评审委员会16票全票通过的成绩名列总评第一,并最终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通过。

  近年来,温州医学院一直在为“申博”做准备,3年来共投入近亿元建设研究实验室,目前已建成省部级重点研究实验室3个、省“重中之重”的重点学科1个、浙江省重点学科8个。全校承担100多项包括国家973项目、863项目、国家“十五”科技攻关课题在内的省部级以上研究项目,共获40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和教学成果奖。

  据了解,博士学位授予权是衡量一所高校科研水平、师资力量、教学水平和在全国高校排名中位次的指标性因素。目前,全国拥有博士学位授权的高校200多家,其中培养医学博士研究生的高校60多家。此前,浙江省拥有博士授权的高校共5家。

  温州医学院是浙江省属高等院校、浙江省重点建设大学。1978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1981年成为国务院首批批准的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01年国务院学位办批准我校与美国新英格兰视光学院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2003年被教育部批准为联合培养博士单位。学校现有在校全日制大学生12000余人,研究生600余人。除了3个博士点外,拥有26个本科专业,临床医学、中药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7个二级学科硕士点。本报记者孙丽 陈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