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失业率2.08%为近20年来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59 信息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凌慧珊 王丽凤 通讯员 欧阳可员)据初步核算,2005年广州市地区生产总值(GDP)突破5000亿元大关,达5115.75亿元,比上年增长13.0%,从横向对比看,广州经济总量在全国主要大城市中仍居第三位。全市职工平均工资为33839元,比上年增长9.1%;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08%,为近20年来最低水平。在昨日召开的2005年广州市经济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统计局副局长贾景智透露了上述信息,他认为2006年广州市经济持续较快增长的趋势不会改变。

  职工工资增长近一成

  2005年,全市职工平均工资为33839元,比上年增长9.1%。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287元,增长8.3%。人均消费性支出14468元,增长10.3%。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为7080元,增长6.9%。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居民消费结构升级加快。一是居民家庭支出的服务性消费支出逐步扩大,食品支出不断缩小。2005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服务性消费支出占消费性总额的35.02%,农村居民服务性消费支出占生活消费支出41.81%。2005年城镇居民恩格尔系数为37.31%,比上年回落1个百分点;农村居民恩格尔系数为43.22%。2005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08%,比上年下降了0.3个百分点,为近20年来最低水平。

  广州人已步入富裕阶段?

  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2005年广州城镇居民恩格尔系数为37.31%,比上年回落1个百分点。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划定的标准,恩格尔系数30%-40%为富裕。这是否意味着广州人已经步入“富裕生活”阶段呢?

  广州市统计局有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能单纯就凭这个指标认为广州人已步入“富裕生活”阶段。恩格尔系数是国际标准,但我国的国情不一样,

中国经济与欧美等国家有差别。因此,恩格尔系数是作为一个参考的指标,不是评价的主要标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