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21.94亿!经济普查刷新合肥GDP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1:4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合肥市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04年我市经济普查年度GDP地区生产总值为721.94亿元,比当年年快报数多了132.24亿元,增长了22.4%(详见A5、A6版)。

  全省首位度上升

  从增加的经济总量来看,有122.05亿元来自第三产业,占全部增量的92.3%。第一产业因不在此次普查范围内,仍采用年报核算数;第二产业增加值为308.63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为360.55亿元。它们占GDP的比重分别由年快报数的9.2%、50.4%、40.4%变为7.3%、42.8%、49.9%。这与全国、全省二产比重下降、三产比重上升趋势相符。在GDP总量多出的132.24亿元中,三产增加值增加122.05亿元,占92.3%。普查年度GDP总量在全省的位次仍居第一,首位度GDP占全省GDP的比重则发生变化,由年快报的12.3%上升到15.2%。

  私企蓬勃发展

  与相关数据相比,此次经济普查中企业法人单位数增加了2584个,增长了23.2%。其中,国有企业、国有联营企业、国有独资公司下降33.3%;集体企业、集体联营企业、股份合作企业下降45.8%;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增长45.7%;私营企业增长73.7%;其他内资企业增长62.4%;外商投资企业增长22.7%。这说明近些年随着国有企业改制工作的推进,单位结构发生变化,私营企业显示出其蓬勃发展生机。

  摸清二、三产业“家底”

  此次普查一个重要成果就是摸清了我市二、三产业的“家底”。截止到2004年末,在合肥市行政地域范围内,从事第二、第三产业的各类单位和个体经营户为13.18万个;全市二、三产业就业人员119.62万人。

  据悉,此次普查取得的第二、三产业的各法人单位及其产业活动单位的属性标志、生产、销售总值情况、财务状况等基层原始数据,都已进入经济普查数据库。为保证GDP数据的历史可比性,目前市统计局正按照国家和省统计局的规定,以经济普查年度的GDP核算数据为基础,对1993年以来的历史数据进行相应修正。

  ·GD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