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昌瓶装液化气不得随意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2:00 江南都市报

  南昌市出台新规加强市场监管同时公布举报电话6517610

  本报讯记者刘芹琴报道:昨日记者获悉,为规范南昌瓶装液化石油气市场,该市市政公用局对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企 业实施特许经营管理。目前南昌市共有9家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获得特许经营权。今后,这些企业经营的瓶装液化气安全 、价格、质量、服务标准都将受到政府的监管。

  9家企业取得“合法”身份

  据介绍,瓶装液化气特许经营企业范围包括:从事液化石油气经营并通过配送车辆或临时换瓶点的送气员向用户提供 液化气,该企业专业的抢险抢修队伍向用户提供液化石油气设施的维护、运行、维修等业务。目前,已取得特许经营资格的瓶 装液化气经营企业为:南昌市三鑫燃气有限公司、南昌市新龙能源责任有限公司、南昌市三源南钢燃料有限公司、南昌市昌龙 石油液化气有限公司、南昌市华恒燃气供应有限公司、南昌市平安液化气有限公司、南昌市昌东石油液化气有限公司、南昌市 恒兴燃源有限公司、南昌高新区麻丘武溪液化气站。

  记者了解到,对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擅自转让、出租特许经营权的,擅自将所经营的财产进行处置或抵押的,因 管理不善发生特别重大质量、生产

安全事故的,以及发生伤害事故、经调查认定负有责任却拒绝抢救伤员的,擅自停业、歇业 影响社会公共利益和安全的,自协议签订起三年内达不到南昌市燃气行业经营、质量、服务、安全考核达标要求的,因违法违 规或服务、质量等问题被责令停业整顿而不执行的,将被取消特许经营权,并由政府有关部门临时接管。

  防止液化气不合理涨价

  燃气管理部门将配合物价部门加快供气等价格改革,定期公布企业经营状况和成本信息,建立成本约束机制,建立产 品和服务成本定期监审制度,及时掌握企业经营成本状况,防止瓶装液化石油气成本和价格不合理上涨。

  记者还了解到,瓶装液化石油气特许经营企业应当根据用户的实际需要向用户提供服务,包括:液化石油气(瓶装) 配送从接受预约电话起24小时内送气到位;上门服务人员必须佩戴工号牌(上岗证、服务证),用语文明规范;满足用户合 理要求,不向用户“吃、拿、卡、要”,不刁难用户;向社会推行服务承诺制。

  南昌市燃气管理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对达不到服务要求、价格不合理波动的液化气经营企业,市民可拨打65176 10举报或投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