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重点国企确保年底完成改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2:06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沈阳市国企改革已进入“倒计时”。尚未完成改制的重点企业,力争上半年完成,确保年 底完成改制,厂办大集体改革试点工作全面铺开。这是1月24日召开的沈阳市国资工作会议提供的信息。

  今年我市国企改革有七大任务需要完成:一是国企改革任务必须完成;二是厂办大集体改革试点工作全面铺开;三是 加快对具备破产条件企业依法破产的步伐;四是尽快解决
壳企业和国企遗留问题;五是对国企不良资产进行最大化变现;六是 增加联交所产权交易品种扩大交易规模;七是做好企业稳定工作。

  我市现有厂办大集体443户,账面资产22亿元,负债27亿元,资产负债率为123%,在册职工6万人,离退 休人员3.4万人。

  据介绍,市国资委将于一季度制订出台我市厂办大集体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同时,选择一个中央在沈企业、两个市属 企业集团和一个县(区)企业先期试点。上半年,完成试点工作;今年7月到明年6月,全面铺开厂办大集体改革工作。今年 必须完成50%厂办大集体改革,明年上半年再完成50%。(刘国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