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事局副局长自杀缘自无钱养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2:30 新闻晚报

  □综合重庆晨报、重庆晚报、重庆商报报道

  晚报讯 大足县人事局副局长李福多22日在家中自杀后,引起了大足县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昨日,县外宣办透露了整个自杀前后的详细情况,确定李自杀原因为工资微薄无力尽孝道。

  ■死前曾猛喝酒抽烟

  昨日上午11点,大足县外宣办主任陈奇林,透露了李福多自杀前后的详细经过,以及自杀原因。

  据介绍,李福多自杀后,当地警方迅速介入调查。经尸表检查,发现李福多上腹部左侧有斜形创口,深达腹腔。而李上身穿有6件衣服,均完好无损,身上钱物无缺失。李家门窗完好,家中物品堆放自然,无翻动、撬动、短缺痕迹。在死者身边,警方同时发现两个空的剑南春酒瓶和9个烟头,可见李死前有过长时间犹豫。经死者家属认定,李手握的水果刀是其家中物品。综合以上因素,警方认定李福多是自杀。

  ■自杀系无力尽孝道

  对于死因,大足县政府认定是李家庭经济压力过大,而没能排解出来所致。据了解,李福多在云南老家有一个兄长,生活困难。李父2004年初去世,其安葬费和医疗费共用去3万元,基本上由李福多支付;随后,李母随大儿子到乡下,生活基本靠李福多救济。最近,李的兄长接连来电话,称母亲生病,让李福多寄钱回家,而李每月工资不到1200元。妻子的工资不到1000元,他们还有个16岁的儿子。因经济无法满足母亲和哥哥的要求,李长期背着思想包袱。

  ■生前只抽便宜的烟

  上周,大足县人事局办公室主任李波曾和李福多谈心,李福多只说了一句:“云南老家有事,春节准备回家一趟。”李主任回忆,李福多生活上比较节俭,抽烟都抽便宜的朝天门。

  1月21日,人事局举行春节团拜会,会议议程由李福多定,但李当天手机关机。事发当天早上,他跟妻子说当天要下乡慰问,随后手机关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