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新增航点厦门正式起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2:36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月25日电 (记者 余瑛瑞) 25日上午,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唯一新增航点厦门正式起航,开始执行厦门飞往台北、厦门飞往高雄的航班任务。其中厦门飞往高雄的航程约440多海里,执飞的MF883号航班飞行了70分钟,创下两岸春节包机飞行时间最短纪录。

  25日一早,等候厦门航点春节包机起飞的人们就聚到了厦门高崎国际机场的停机坪。记者在这里看到,薄薄的晨雾掩不住抢眼的喜庆,停机坪上大红衬底将“2006两岸春节包
机首航仪式”几个大字烘托得十分醒目,大字周围还点缀着“春”字和“福”字,并写着“两岸一家亲”、“包机盼团圆”等字样。

  据了解,厦门航空公司飞往台北和高雄的两架

波音757飞机分别于8点和8点20分从厦门高崎国际机场起飞。两架飞机全部满座。飞往台北的201名乘客和飞往高雄的198名乘客主要是投资福建地区的台商及其家属,他们在大陆同胞的鲜花和祝福声中欢欢喜喜地踏上了回家之旅。两个航班分别于上午9时30分左右抵达目的地。

  飞机起飞前,由厦门市市长张昌平主持,在停机坪上举行了简短的首航仪式。国台办副主任郑立中、民航华东管理局局长夏兴华、厦门空港集团董事长王倜傥、厦门航空公司总经理阳广华和台商旅客代表等先后在仪式上讲话。

  旅客代表、厦门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吴进忠十分激动,他说,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将厦门纳入两岸春节包机的航点,使得春节回家的路更近了。这个盼望已久的愿望得以实现,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是广大台商的福祉。

  厦门空港集团董事长王倜傥在致辞时用闽南话给大家拜年:“新年大团圆,好运一定来!”

  厦门航空公司总经理阳广华说,为了这一天,厦航期盼了20多年,准备了20多年。作为今年唯一新增执飞厦门往返台湾航班的大陆航空公司,厦门航空感到无比光荣与自豪。

  王倜傥和阳广华在致辞时均表示,期望两岸空中直航常态化能早日到来,以便能有更多机会为广大台湾同胞服务。

  国台办副主任郑立中在飞机起飞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与台湾一水之隔的厦门能够作为今年两岸春节包机新增航点,意义重大。从厦门起飞再飞抵厦门,便利了工作、生活在闽南三角地带的台商台胞。(完)

  相关专题:2006两岸春节包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