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年北京百万家庭数字生活技能大赛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4:05 首都之窗

  

2006年北京百万家庭数字生活技能大赛启动
2006年北京百万家庭数字生活技能大赛启动

  1月16日,市信息办、市妇联、市科协召开动员大会,安排部署“2006年北京百万家庭数字生活技能大赛”活动。大赛是为了进一步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发展,营造和谐家庭、和谐社区,促进首都信息化建设,进一步落实北京市2004年在直接关系群众生活方面的实事——百万家庭上网工程,2006年将连续举办第三届。

  北京百万家庭数字生活技能大赛活动。两年来,大赛活动生动、活泼、祥和、热烈,突出“趣味性、参与性、普及性、互动性、实践性”,得到全市18区县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大力支持,并受到老百姓好评。

  组织搞好大赛活动。会议提出:

  一要按照“2006年北京百万家庭数字生活技能大赛”活动通知要求,高度重视,继续遵循“大合唱”和“广泛性”原则,发挥本地区、本单位的优势,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加强宣传,扎实作好基层活动的组织工作,并积极动员社会力量支持大赛活动的开展。

  二要采用多种形式、多种渠道,以竞赛带动培训,动员和组织更多的市民和家庭参与,提高老百姓享受数字生活技能,把百万家庭上网做实,作出成效。在抓培训和竞赛中,要注意发现典型,总结经验,以点带面,促进和提供市民的信息化总体水平。

  三、要在组织初赛、决赛中提高安全意识,切实加强安全工作,把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扎实,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大赛主要包括网上竞赛答题、作品比赛、数码摄影、网上冲浪、手机短信息交流等内容,3月1日—4月20日为网上科普知识竞赛答题,5月10日前各区县举行初赛,6月10举行全市决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