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正日中国八日行:感谢热情款待考察经济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4:38 温州新闻网

  

金正日中国八日行:感谢热情款待考察经济建设

  1月17日,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金正日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前胡锦涛与金正日亲切握手。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金正日中国八日行:感谢热情款待考察经济建设

  胡锦涛陪同金正日参观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 这是科研人员介绍小麦新
品种培育的情况。 图片来源:新华网

  1月19日,朝鲜中央社从平壤发出了长篇通讯,详细披露了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对中国中南部地区以及北京的8天非正式访问行程。

  朝中社的报道中说,应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邀请,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从1月10日至18日对中国进行了非正式访问,并在湖北、广东、北京等省市参观考察。朝鲜内阁总理朴凤柱、外务省第一副相姜锡柱、朝鲜党中央计划财政部长朴男基、朝党中央科教部长李光濠、朝鲜内阁副总理庐斗哲等陪同金正日访问。

  在新春来临之际,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热烈欢迎并诚挚款待了金正日,促进了朝中友谊发展。

  金正日参观考察了中国中部和南部地区

  朝中社的报道中写道,金正日参观考察的第一段行程是湖北省的武汉和宜昌等城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黄菊代表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和党中央热烈欢迎金正日。

  同时在场欢迎金正日的还有湖北省和武汉市的党政高级领导人,包括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和湖北省省长罗清泉、武汉市委书记苗圩、武汉市长李宪生。

  报道说,金正日与黄菊举行了会谈。黄菊代表胡锦涛总书记、党中央和国务院热烈欢迎金正日参观考察金日成主席曾经多次访问过的武汉。黄菊说,金正日访问这座代表中朝传统友谊的城市,必将进一步发扬光大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建立起来的密切关系。

  金正日说,他很高兴参观考察武汉市,感谢湖北省、武汉市政府和人民的热情接待。

  朝中社报道说,金正日在黄菊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长风光纤光缆集团、烽火通讯有限公司。在省委书记俞正声、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长王家瑞、湖北省省长罗清泉和中国驻朝鲜大使武东和的陪同下前往宜昌市参观考察了三峡大坝。

  金正日说,正在建设的长江三峡工程发电量世界第一,是必将载入史册的伟大工程,充分证明了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力量。

  考察广州、珠海和深圳

  据朝中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广州欢迎了金正日。参加欢迎的还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和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广州市长张广宁以及广东省政府广州市政府的党政官员。金正日与李长春进行了热情的会谈。

  李长春说,十分重视中朝友谊的胡锦涛总书记专门派我到广州接待金正日,代表中共中央欢迎金正日到广州参观考察。

  朝中社报道,李长春表示,金正日在新世纪里对中国的四次访问,在两国关系发展史上有着历史性的重要意义。李长春高度赞扬金正日对促进中朝友谊所做出的重大贡献。

  金正日说,广东省发生的巨大变化给他留下了极深的印象,希望广东省继续繁荣发展。

  在李长春的陪同下,金正日参观了威创日新电子有限公司、梁中不锈钢有限公司、广州国际会展中心,然后登上观光游览船,沿珠江参观广州城市,同时听取广州城市的建设汇报。在北京和广东省官员的陪同下,金正日参观考察了广州、珠海和深圳。在这期间,他参观考察了中山大学不同的部门,和东森农业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软件开发中心,格力空调厂。在深圳期间,他参观考察了华为公司等。所到之处,金正日受到了中国人民的热烈欢迎。

  据朝中社报道,在参观考察期间,金正日欣赏了北京和广东省艺术家们为他精心准备的音乐与舞蹈。艺术家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包括《我们歌唱黄河》,《东边的美丽彩虹》,以及舞蹈《有朋自远方来》,还唱了朝鲜歌曲《战士团结在将军的身边》。表演结束后,金正日向表演者们赠送了花蓝。

  金正日详细考察中国经济建设

  据朝中社报道,在从华中到华南的漫长考察参观途中,金正日总书记详细了解了辛勤伟大的中国人民的所思所想,他们的经济文化和其它详细情况。

  报道还说,新春到来之际金正日对中国的非正式访问,目的是极大促进中朝友谊的发展。访问成功。感谢中国政府和党的领导人的热情款待。金正日对华中华南地区历史性的非正式访问,必将记入中朝友谊的历史,使得中朝的传统友谊进入一个新的发展点。(雷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