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换心人带金属险过不了安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医生提醒安装心脏起搏器的病人,乘飞机要出具医院证明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陈辉,通讯员徐学虎、袁毅恒报道:换心人通不过机场安检?今日上午,刚刚接受完换心手术14天的福建人老冯准备“飞”回家过春节,如果不是有医院的一纸证明,他差点因体内带“金”而过不了安检关。

  老冯今年56岁,患有难以治愈的终末期扩张型心肌病多年,日前在广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胸外科求治。1月10日医院为老冯做了心脏移植手术。术后老冯康复得很好,新的心脏功能一切正常。昨日,医院在老冯术后14天为他办理了出院手续。为了让他免除舟车劳顿之苦,医院特意送了张飞机票给老冯。“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特意为老冯办理了有关医学证明手续,否则今日登机时,老冯会因为埋入体内的金属心脏起搏器导线,而在安检时过不了关。

  心胸外科吴兆红主任介绍,其实不止“换心人”,安装心脏起搏器或做心脏瓣膜手术的病人,乘坐飞机时都会遇到此类问题,体内的金属物质会让安检警报器响声大作。根据机场安检的规定,此类病人乘飞机时要出具正规医院开具的证明。曾有病人因手续不全而耽误了行程。

  时下正值出行高峰,吴兆红主任提醒广大心脏病病友,出行注意办理有关手续,在病历本首页不仅要注明是否安装有起搏器或瓣膜,还要注明起搏器或瓣膜的型号。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