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湖东山花市牌楼今晚亮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越秀这两个花市与荔湾花市将同时于明天正式开锣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陈晓璇,通讯员杨亚明、朱海靖、实习生何小娟报道:今晚7时30分,广州越秀区西湖花市、东山花市将亮灯,花市牌楼将揭开面纱与市民见面。据了解,越秀花市和荔湾花市将同时于明天正式开锣。

  牌楼寓意新区创辉煌

  昨天晚上,记者在西湖花市教育路口看到,设计新颖、高大宏伟的主牌楼已基本完工,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拆脚手架、安装灯饰。这个主牌楼楼高15米,门高5米,牌楼主体以城门、吉祥狗、花船、方向盘、鲜花等内涵丰富的组合构成,两只拟人化的狗身穿中国传统服装,非常逗趣。据介绍,这个花市牌楼设计寓意新的领导班子带领新越秀再创辉煌;而在另一个花市———原东山区花市,主牌楼设计则采用两手合并艺术造型,体现两区强强联合共奔富裕。

  花市档位大路面更宽

  在教育路、西湖路,档口前都挂着红彤彤的灯笼。记者看到,今年的西湖路花市档位设置与以往不同。原来的双排档全改为单排档,档位数比去年少了,档位面积大了,两边的路也宽了。在西湖路和教育路交叉路口、西湖路口各有一个副牌楼,但都比往年“缩水”了,腾出更宽的路面给市民逛花市。

  据介绍,虽然今年新越秀“花开两朵”,但并不影响西湖花市和东山花市的年花品种。西湖花市包括166个花果类档位和85个工艺品档位,包括鲜花、盆桔、盆花、桃花及工艺品五类档位,东山花市有鲜花、盆桔、盆花、桃花、工艺品及陶瓷等六类共222个档位。

  

西湖东山花市牌楼今晚亮灯

  图:昨晚,越秀区西湖路花市基本完工,工程人员协力悬挂大红灯笼。本报记者郑迅 摄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