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广东各界举茶话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黄华华向全省人民致节日问候

  本报讯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昨天下午,广东各界人士欢聚广州东方宾馆,参加由省政协主办,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等单位联合承办的2006年广东各界人士迎春茶话会。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政协主席陈绍基等出席了茶话会。黄华华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全省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港澳台同胞
和海外侨胞拜年。

  他说,刚刚过去的“十五”时期,是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的不平凡五年。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地发展,2005年的各项预期目标顺利实现,“十五”计划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总体经济实力跨上历史性新台阶,预计2005年全省生产总值达21701亿元,继续居全国首位,占全国的11.9%,五年年均增长13%;来源于广东的财税总收入超过4400亿元,占全国的1/7。全省呈现政治稳定、社会安定、发展势头良好的喜人局面。

  他指出,“

十一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关键时期。我省确定了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以上的奋斗目标。而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将积极推动实施自主创新战略,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做大做强内源型经济,加快经济国际化步伐,努力提高广东经济的自主增长能力和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改革攻坚力度,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着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加强人口资源环境工作,推动和谐广东建设。

  出席茶话会的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还有胡泽君、朱小丹、钟启权、佀志广、李近维、汤维英、王宁生、黄伟鸿、陈坚、汤炳权、许德立、李容根、谢强华、雷于蓝、宋海、石安海、彭禹贤、韩大建、王繤章、王兆林、周天鸿、罗富和、姚志彬、陈蔚文、李统书,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吕伯涛、张学军,省军区负责同志阚延泉,全国人大华侨委领导同志卢瑞华、张帼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领导同志郭荣昌,全国政协常委龚谷成、程誌青,老同志吴南生、寇庆延、王宁、张根生、梁威林、朱森林、卢钟鹤、王全国、宋志英、凌伯棠、王宗春、张巨惠、刘维明、方苞、黄浩、温玉柱、刘国裕、黄志忠、范希贤、曾定石、王维、曾昭科、程里、张汉青、王骏、匡吉、郑群、祁烽、杨奎章、李辰、肖耀堂、李金培、张展霞、曾近义、康乐书、潘金培、林东海、郑国雄、欧初、黎子流、邬梦兆、缪恩禄、梁柯平,部队老同志周玉书、韩瑞阶、张国初、迟云秀、张振先、李源、黄天明、杨刚、谢友民、岑华、古建中等,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宗教界人士代表,科技、文艺、教育、体育、卫生等各战线的知名人士和知识分子代表,以及工青妇等人民团体、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

  茶话会上,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赖南辉 张培发 尹安学)

  (晓航/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