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找爹索要压岁钱 签了协议还公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5:50 北京晚报

  本报成都讯昨日上午,城南某中学的初一学生王鸣(化名)来到成都市蜀都公证处,要求公证一份“压岁钱协议”。“爸爸承诺每年过年都要给我压岁钱,但我现在已经12岁了,还从来没有拿到爸爸发的压岁钱,所以我要与爸爸签订一份协议,要求他每年过年时必须给我发压岁钱。随着年龄增长,压岁钱的金额也要增长,一直要发到我满18岁。”王鸣说着,眼角还挂着泪花。

  据王鸣称,期末考试以前,他曾与爸爸约定,如果他的期末成绩在全班排名前5名,爸爸就给他500元压岁钱。结果他的分数位列全班第三。他要爸爸兑现压岁钱,爸爸却拒绝了。他感到十分失望,一气之下来到公证处,要求给“说话不算数”的爸爸一点压力。

  公证处认为,王鸣还没有成年,不具备民事行为能力,父亲没有给孩子发压岁钱的法定义务,因而拒绝了王鸣的公证请求。

  网络实习生: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