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们要让你站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5:50 北京晚报

  禹志明

  新华社讯受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委托,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昨日前往湖南省湘潭市看望导游文花枝。在文花枝租住的宿舍,邵琪伟向她表示亲切慰问并赠送礼物和慰问金。

  邵琪伟局长首先转达了吴仪副总理的亲切慰问。他对文花枝说,我们要给你配上最
好的假肢,让你站起来;让你站起来还有另一层意思,那就是同时也要在精神上站起来,同其他英雄模范学习。

  邵琪伟鼓励文花枝自立自强,并向她赠送了介绍“独臂英雄”丁晓兵事迹的光盘和书籍。邵琪伟还代表国家旅游局向文花枝赠送了一台液晶彩电以及国家旅游局干部、职工捐赠的4万多元慰问金。

  文花枝是湖南湘潭新天地旅行社的年轻女导游。2005年8月28日,文花枝带的旅游团在陕西洛川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营救人员想先将坐在前排的文花枝救出来,当时她左腿胫骨断裂、骨头外露,腰以下部位被卡在座位里动弹不得。但文花枝却平静地说:“我是导游,请先救我的游客。”在等待救援的两个小时里,数度昏迷的文花枝每次苏醒过来后都强忍剧痛鼓励被困游客。当最后一名游客被送上救护车后,文花枝才接受救援,因错过最佳救助时机而失去了左腿。本报曾对她的事迹作过大幅报道。

  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旅游局等日前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在全省开展向文花枝学习的活动。此前,她被湖南省旅游局授予“湖南省模范导游员”的称号。

  网络实习生: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