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融街“金”字当空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5: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 通讯员高辉 王靓 陈霈)历经近一年的酝酿、征集、筛选,金融街街道标识今天正式向社会公布。

  金融街街道标识以“金”字为主要设计元素,用高贵华丽的金色缎带舞出金融街“金融和财富中心”的区域独特魅力,具有强烈的区域识别性,蕴涵地区悠久的金融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暗喻金融街人的幸福生活以及区域发展金子般的明天。

  “金”字起笔随缎带舞动一气呵成,传达出地区金融历史的延续性、不间断性,同时昭示着区域发展的持续性。标志在色彩上用象征财富、繁荣的金、红两种色渐变交替组成,预示金融街循序渐进、欣欣向荣的美好未来。缎带折出的每一笔又组成一个“人”字形,体现街道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诉求。而每个“人”相互贯通与融合,表达出人与人之间沟通的同时,又凸显出金融街“融通”的特性,意含金融街“五金”(即:金桥、金网、金通、金街、金韵)工作目标及服务、安全、文化、数字、环境五大品牌建设,体现街道作为政府派出机构与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及下辖社区居委会、地区居民之间的关系和作用。

  据了解,金融街街道标识将主要用于街道工委办事处和社区居委会办公地点、公务员及居委会成员的名片和胸卡、街道信签等办公用品,地区公益性广告和宣传制品、地区各项大型活动等相关场所。届时,它将成为该地区标志性符号。

  金融街街道正式成立于2004年12月21日,它是由原来的二龙路街道和丰盛街道合并组建而成的。为了适应金融街是国家金融管理中心的地区发展需求,从2005年3月起,街道便在全地区发起了征集街道标识的活动,以此树立金融街街道整体形象,扩大街道影响力,增强地区近6.6万人民的凝聚力,进而推动金融街地区金融功能街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经过近9个月的紧张工作,在收集各方意见的基础上,金融街街道同大略形象设计公司根据街道实际发展情况和基本诉求,按照“融”字发展理念,以体现国际品质、区位特质;体现北京金融中心的动感和活力;体现古代金城坊、现代金融街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为标准,在百余幅作品中甄选了5套方案。并将5套方案进行网上公示,通过机关、社区投票的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最终选定“舞动的金缎带”作为街道标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