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关注包机:国航海航彩绘客机装点两岸天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5: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5日电(记者陈键兴 茆雷磊)25日上午,国航CA197航班和海航HU7965航班先后由首都机场起飞,共运载了230多位台胞前往台北。这两个航班分别使用了“奥运号”和“快乐海浪”彩绘客机,为当天的两岸天空点缀上了迷人的风情。8时25分许,搭乘国航CA197班机由北京前往台北的台胞陆续抵达停机坪。早已等候在舷梯前的国务院台办副主任李炳才、民航总局副局长杨国庆、北京市副市长张茅、中航集团总裁李家祥等与每一位乘客握手道别,并送上特别准备的精美礼品。

  CA197是国航执飞今年两岸春节包机的首个航班,使用了蓝白渐变色的“奥运号”彩绘客机。国航为每位乘机台胞奉上奥运吉祥物福娃、“奥运号”彩绘机模型等礼品。

  搭机的台胞第一次看到“奥运号”彩绘机,显得非常兴奋。不少人取出

数码相机拍照留念,有的人还迫不及待地拿出礼品袋里的福娃“合影”。台胞郑国基对记者说,早先得知自己将乘坐“奥运号”彩绘机就非常期待,用这么漂亮的飞机送台胞回家,有助于使2008年
北京奥运
会的概念深入岛内。台胞小朋友许嘉豪则说,能得到“奥运号”模型和奥运吉祥物福娃,真是太高兴了。

  8时40分许,机舱门关闭。送行的人们站在写着“欢送台湾同胞回家过年,祝台湾同胞春节快乐”字样的条幅后边,朝着舷窗挥手告别。8时55分左右,“奥运号”缓缓向起飞跑道驶去。

  李炳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每逢佳节倍思亲,我们来欢送搭包机回家过年的台胞,希望通过他们向岛内同胞转达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表示,今年的两岸春节包机在搭载对象、航点和航次安排上比2005年有所进步,但它仍是在特定时间作出的特定安排,并不能完全满足两岸同胞的实际需要,也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两岸空中直航。

  李炳才说,两岸直航是两岸人员往来和两岸经贸、文化交流的需要,也是两岸同胞多年来的共同期盼。我们希望两岸相关行业的民间组织按既有模式,尽快就两岸客运包机的节日化、常态化和货运包机的便捷化进行协商,作出安排,一道为尽早实现两岸全面、直接“三通”作出努力。

  杨国庆向记者介绍说,今年两岸春节包机的客运量明显增加,2005年约为1万人次,今年将可达2.7万人次。

  国航“奥运号”彩绘机起飞后不久,搭乘海航HU7965航班的140多位台胞抵达停机坪,接受了国台办、民航总局以及北京市有关人士的热烈欢送,获得了福娃、纪念币、年糕礼盒等礼品。该航班于上午10时许起飞。(完)

  相关专题:2006两岸春节包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