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为贫困盲童捐助字典的启明行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6:29 新浪环保
为贫困盲童捐助字典的启明行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启明行动”启动仪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为贫困盲童捐助字典的启明行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韩红在启动仪式上


为贫困盲童捐助字典的启明行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徐静蕾在启动仪式上


  2006年1月21日,“启明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峰会俱乐部举行。“启明行动”是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狮子联会北京分会、北京卓雅清和公关顾问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公益活动,将为中国中西部贫困盲童捐助国内第一部完整意义上的盲文版汉语词典。

  “启明行动”爱心大使韩红、陈坤分别向中西部盲童捐赠了100套价值2万元人民币的盲文版汉语词典。“启明行动”爱心大使斯琴高娃捐赠了亲笔签名的电视连续剧《大宅门
》DVD,这套DVD现场拍卖所得的2万元人民币用于捐助中西部贫困盲童100套盲文版汉语词典。中国狮子联会爱心形象大使、著名演员和导演徐静蕾也到场支持。汉帛(中国)有限公司等企业和各界爱心人士为“启明行动”捐款。韩国釜山狮子会与北京狮子会结为姐妹会,朴在本会长一行为80名贫困盲童捐赠了盲文版汉语词典。

  著名盲人演员孙岩和北京市盲校的孩子们用天籁般的琴声和歌声表达了对光明的赞美与渴望;北京狮子会会员朗诵了海伦•凯勒的名篇《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呼吁社会各界支持盲人文化出版事业,让更多更好的盲文读物成为光辉四射的灯塔,照亮盲人人生和心灵的航线。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中国狮子联会会长汤小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贺辞,她感谢社会各界对残疾人事业尤其是盲人文化出版事业的支持,也希望更多社会各界成功人士加入狮子会大家庭,希望大家的热情和爱心,能够像春天的温暖与光明一样,传播到更多的地方,惠及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我们的社会因为充满爱,而更加和谐、美好!

  国际狮子会是世界最大的慈善服务组织之一,宗旨是“我们服务”,服务范围涉及医疗卫生、扶残助困、公民教育、环境保护等诸多领域。该组织于1917年成立,总部设在美国;目前拥有44000多个分会,遍布全球196个国家和地区,会员人数达140多万。国际狮子会与中国合作开展的“视觉第一中国行动”,已帮助国内400多万白内障患者复明,受到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评价。经中国政府批准,中国狮子联会于2005年6月14日在北京正式成立,并加入国际狮子会。北京狮子会是中国狮子联会成立后设立的第一个分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