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运高峰到来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6:42 常州龙网
春运高峰到来了(图)

春运高峰到来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龙网讯——常州晚报消息 随着春节的临近,铁路、公路返乡和出行的旅客明显增加,市区公交客流也不断上升。从昨日起,春运正式进入了节前高峰。

  火车站搭起1100平米临时候车区

  到23日,火车站进入春运10天共发送旅客211221人。昨天起直至27日是节前客流最
高峰,日发送旅客将达到2.4到2.5万人,最紧张的仍然是成都、阜阳和鹰潭方向。

  今年春运高峰期间雨雪天气偏多,为了避免紧急情况下旅客人数超过候车室容量,让旅客露天候车,昨天火车站广场上搭起了1100多平米的雨棚作为临时候车区,大概可以容纳2000人左右候车。

  汽车站日客流量近3万人次

  记者从常州汽车站获悉,元月23日,常州汽车站正式进入今年春运的客流高峰期,当天共发班次1300余班,加班220余班,运送旅客2.98万人次,比去年增加3000多人。据悉,客流高峰期将持续至元月27日。

  随着春节的临近,大量在常打工人员开始涌向车站,返乡过年。从常州汽车站售票中心获悉,元月26日的预售票销量已突破2万张大关,达到了20691张,元月25日、27日的销量也已接近2万张。常州汽车站高峰期每天的平均客流量将超过3万人次,预计最高峰将出现在元月26日,日最高客流量将接近4万人次。

  为确保旅客及时走好走了,常州公路运输有限公司运务部门在客流高峰期共安排固定加班1500余班,并将根据客流量情况随时安排临时加班,请需出行的广大市民及时关注常州汽车站的班次信息,以便购买到所需车票。由于河南地区铁路出现冰冻,徐州、合肥等方向的列车班次受到影响,部分旅客流向公路。常州汽车站积极调配车辆,组织加班,对徐州、合肥、阜阳等地敞开售票,确保旅客及时返乡过年。此外,元月14日起,湖塘至溧阳便捷巴士正式开通,途经湖塘针纺城、大学城等站点,首班时间为7:30,末班时间为16:00,每天8班。

  为应对高峰期客流的冲击,常州汽车站调整了检票窗口,为盐城、淮阴等客流较为集中的地区开设了检票专窗。开辟了金坛和溧阳的绿色通道,实行买票、检票一条龙服务。此外,该站还与驻常武警部队取得联系,邀请了10名武警官兵为车站维持秩序,确保旅客安全乘车。

  公交每天运送65万人次

  从1月14日开始春运至1月23日,10天内市公交集团公司、巴士公司已安全运送乘客464万人次,同比增长14.74%。期间,共投入车次145144个,其中加开3758个车次。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公交客流量日趋攀升。据预测,1月25日至27日,公交日客流量将达到65万人次左右。为了方便市民出行,公交启动客流高峰应急预案。日均再增开1631个车次,尤其是将增加客流较为拥堵的3、6、9、11、16等线路的车次。同时通过单班改双班,延长中联班收班时间,加大晚高峰和夜班时段的行车密度,使大部分市区线路行车间隔缩短1-2分钟,郊区线路行车间隔缩短2-3分钟。1647名驾驶员已停止公休,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胡耀珺庄煜朱学英秦亚乔文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