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公司春晚特别火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6:42 常州龙网
今年公司春晚特别火爆(组图)

今年公司春晚特别火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今年公司春晚特别火爆(组图)

今年公司春晚特别火爆


  今年“公司春晚”特别火爆

  过年了,让员工放松是对他们最好的鼓励

  龙网讯——常州晚报消息 “温情如你我之约”,近日,一家连锁茶馆在亚细亚黄金海岸演艺大舞台举行年底联欢 会上,这样的主题让所有参与的员工感觉格外温暖。这样
的联欢会,其实就是一台大团圆的员工聚会,每个人在这样的环境里 都迅速进入角色,品味台上表演的节目,陶醉其中。

  一个中国式年味的新的增长点不经意间产生了——单位联欢会,也可以称为“公司春晚”,因为这种联络感情的方式 最早是从外资企业、私营企业中流传开的。这台春晚中流淌着友情、亲情和各式各样的抽奖活动,比央视版的春晚更贴近人心 。辛苦工作一年的员工,可以用这种方式放松身心。正因为如此,越来越多的单位选择了用这种人文化的方式来提高员工的工 作热情。这家连锁茶馆联欢会的协调人告诉记者,公司有好多分店,各个分店的员工互相之间都不认识,所以大家都把这样的 聚会看成是沟通的平台,也是秀出自己另一面的舞台,说不定还能借此受到领导层的赏识。

  亚细亚黄金海岸演艺大舞台总经理吕卫泽对今年“公司春晚”的火爆感受很深。从去年圣诞之前开始,他手下3个节 目主持人基本上就处于马不停蹄的状态,在保证每天晚上演出质量的同时,还要不时出去为一些单位的联欢会做主持,而且是 做一场,就被介绍到下一场。因为时间上有冲突,他们还推掉了不少邀请。据吕卫泽统计,黄金海岸今年“公司春晚”的接单 量,比去年多了4到5倍。“圣诞前后以外企为主,机关、事业单位喜欢选择元旦联欢,而民营企业更看重春节前的一段时间 。”

  富都商贸酒店的场地出租更是凸现了各个单位对举行员工聚会的巨大需求:1月份还没有过完,已经有近30家单位 的聚会在这里举办,而且这个数字还没有将12月份的计算在内。

  几年前,“公司春晚”还基本上是外企、私企的专属,而现在,机关、事业单位也越来越看重这个凝聚力极强的“人 气法宝”。在常州演艺圈打拼了这么多年,吕卫泽对“公司春晚”的渐变了解得比一般人都清楚:“现在,在绝大多数单位中 ,原来高高在上的领导,也开始不惜代价地想方设法取悦员工了。说到底,大家都开始注重单位文化的培育了,以人为本的管 理思想逐渐渗透到各个角落。”

  其实,“公司春晚”的变化还不止这些。吕卫泽告诉记者,以前的单位聚会,多数是边吃边玩,以自娱自乐为主。现 在不同了,今年他们的演员已经接了不少外出演出的活,“许多单位开始注重节目的质量了,让员工彻底放松才是对他们工作 的最好鼓励。”他还对“公司春晚”的未来作了预测:这种形式以后会被越来越多的单位接受,专职主持人这个角色也会受到 更多的重视。(殷朝晖文杨恺唐磊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