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书记范燕青: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公安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6:43 常州龙网

  龙网讯——常州晚报消息 1月24日,市委书记范燕青在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上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以科学发展 观统领公安工作全局,努力为我市加快“两个率先”、实现富民强市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范燕青首先充分肯定了全市公安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各级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实现“两个率先 ”、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深入开展建设最安全地区活动
,全力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不断创优经济发展软环境,为我市夺得“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全省社会治安安全市”和“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 理先进市”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范燕青强调,要把

科学发展观贯穿于公安工作的全过程,体现在公安队伍建设的各个方面,落实到公安执法工作的各 个环节。要按照省委李源潮书记“平安创建扎扎实实抓十年”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 展。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严打方针,始终保持对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坚决整治治安重点地区、场所和部位,坚决扫除社会丑恶 现象。积极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创新警务工作思路,不断提高打击、防范违法犯罪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人民群众安全 感不断增强。

  王伟成、于超、朱龙虎、俞志平等市领导出席了会议。

  去年我市以占全省6.6%的警力破获全省10%的刑事案件

  全年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05万起

  龙网讯——常州晚报消息 记者从市公安部门获悉,去年,我市公安以占全省6.6%的警力破获了全省10%的 刑事案件。全年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05万起,破案率为48.9%,同比提高2.7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数0.6个 百分点。

  据悉,命案侦破初步实现公安部、省厅提出的“两降一升”目标,其中命案破案率达到96.6%,同比上升3.1 %,破案率高于全省平均数1.8个百分点。抓获刑事犯罪嫌疑人员7018人,其中依法逮捕、移送起诉同比分别上升24 %和25.5%。全年刑事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1.1%,其中八类案件同比下降1.6%,“两抢一盗”案件同比下降1. 4%,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2.6%,降幅均高于全省平均数,打防效能明显,为我市荣获“2001-2004年全国社会 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全省社会治安安全市”和“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市”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2006年作为“

十一五”发展的开局之年,我市公安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刑事犯罪率控制在0.1%以内;实 现基层基础建设年度工作目标;创优软环境工作继续走在全市前列;争创全国科技强警建设示范城市;人民满意度较去年有新 的提升。今年全市公安机关将重点抓4个方面工作:一是大力实施基层基础年建设;二是深入推进平安常州建设;三是深入推 进公安
信息化
建设;四是全面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

  (荆轩刘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