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副国务卿佐立克亲密接触大熊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6:45 中国新闻网
美国副国务卿佐立克亲密接触大熊猫(组图)

美国副国务卿佐立克亲密接触大熊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国副国务卿佐立克亲密接触大熊猫(组图)

  月25日上午,美国副国务卿佐立克参观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大熊猫“庆仔”亲密接触。“庆仔”是一只两岁多的亚成体大熊猫,目前70多公斤。作者:杨杰



  中新社成都一月二十五日电 中新社记者 杨杰

  “真漂亮!我能把它抱回家吗?”手中抱着四个多月大的大熊猫“晶晶”,身穿防护服、满脸爱意的美国常务副国务卿佐立克不禁冲口幽默地说道。

  今天上午八时三十五分,佐立克一行早早来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参观。冬日
的熊猫基地依然竹树青幽,雨后的空气显得格外清爽。坐着环保观光车,佐立克一行从夹道的竹丛中穿行,沿途兴致勃勃地参观小熊猫馆、大熊猫产房、大熊猫幼稚园和亚成体、成体大熊猫兽舍。

  佐立克曾在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任职,该基金会的标志就是大熊猫,因此佐立克对大熊猫充满了感情。参观时他总是不停地向成都大熊猫基地主任张志和询问有关大熊猫的生活习性、生长环境等方面的知识。

  来到大熊猫产房,佐立克第一次与成都大熊猫面对面。戴着手套的佐立克小心地从饲养员手中接过大熊猫“晶晶”,抱着坐在椅子上,轻轻地抚摸“晶晶”,并询问它的情况。这只去年八月三十日出生、目前体重十多公斤的大熊猫,名气可不小,它是

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晶晶”的原型,现在台湾歌坛新人何以奇是它的代言人,它还有代言歌曲《超口爱》。

  “晶晶”十分温柔地坐在佐立克身上,还不时伸出嘴巴磨蹭佐立克的下巴,看上去与这位有动物保护经历的美国高官颇为有缘。

  “晶晶”的友好和可爱,使佐立克情不自禁地直夸“晶晶”漂亮,并幽默地说“我能把它抱回家吗?”

  佐立克说:“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华盛顿动物园等四家动物园都有大熊猫。但现在要参观美国华盛顿动物园的大熊猫‘泰山’,可谓一票难求。所以我绕道来到这里,在新年来临之际,我不排队还能抱大熊猫,我真幸运。”

  一日之计在于晨。成都大熊猫早上都十分活跃,他们在各自的兽舍里嬉戏、攀爬、吃竹子,怡然自得。这使得前来参观的美国客人大饱眼福。

  在亚成体兽舍,佐立克又一次与大熊猫亲密接触,佐立克与正在进食的“庆仔”说了一通“悄悄话”。“庆仔”有两岁多,目前七十多公斤。见到佐立克,“庆仔”一点儿也不诧生,心情愉快地吃个不停。

  佐立克在参观时表示,美中两国在野生动物保护方面的合作非常成功。

    温家宝会见美国副国务卿佐利克谈中美战略对话

    美国副国务卿称胡锦涛将于今年4月访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