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总理向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祝贺新春佳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2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五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二十五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长期参加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外国老专家、部分获“友谊奖”的外国专家和他们的亲属,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向各位老专家、所有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和他们的亲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人民大会堂东大厅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有三十多位外国专家参加了今天的会见
。沙博理、谷内百合子、杨振宁、西特列维·德米维里等四位专家先后发言。温家宝认真听取了他们对中国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温家宝说,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改革开放时期,许多外国专家与中国人民共同奋斗,贡献了自己的聪明才智,有的把中国当成第二故乡,倾注了毕生的精力和心血,中国人民是永远不会忘记的。

  温家宝说,改革开放是决定中国命运的重大决策。我们实行对外开放,既要引进国外资金和先进技术,也要大力引进国外智力和人才,发挥外国专家的作用,扩大多种形式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他真诚地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以各种方式为中国现代化建设服务。他要求有关部门努力为在华的外国专家创造更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照顾好老专家们生活,使他们晚年幸福安康。

  会见充满亲切温馨的气氛,温家宝与外国专家们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