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30人团伙盗窃桑塔纳35辆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6:04 今日早报

  早报讯 (通讯员 李瑛南 章三良 本报驻绍兴记者 张明星) 一个横跨温州、台州、绍兴等地,疯狂盗窃桑塔纳轿车35辆,销赃至湖南、安徽等地的特大盗窃、销赃、收赃、窝藏赃物团伙案昨日宣判,梁玲兵、蒋伟明、陶开元、黄树平等30名被告人,被绍兴中级人民法院以盗窃、收购、销售赃物、窝藏赃物罪,一审判处无期徒刑至1年不等的徒刑。

  35辆桑塔纳相继神秘消失

  案件始发于2004年10月19日,家住新昌的徐先生泊在楼下的一辆普通桑塔纳失窃。此后不到一个月,新昌城关镇频发车辆被盗案,5辆普通桑塔纳和2000型桑塔纳相继在夜幕中消失。

  2005年1月22日,新昌警方在台州先后将梁玲兵、方辉阳、陶开元抓获归案。当日凌晨,另一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刘贤治在温岭被抓。

  一个集盗窃、销售、收购赃物、窝藏赃物轿车35辆,作案地横跨浙江台州、温州、绍兴等地,销赃、收赃、窝赃牵涉浙江、安徽、湖南等省的特大团伙案,随着案件的深入浮出水面。

  利用

二手车买卖经历作案

  2005年12月15日,绍兴市检察院以涉嫌盗窃、收购、销售赃物、窝藏赃物罪,对梁玲兵、蒋伟明、陶开元、黄树平等30名被告人提起公诉。

  检察官介绍,这个团伙的成员有较严密的分工,他们依托26岁的梁玲兵从事过二手车买卖,有现成的销售网络,又熟悉桑塔纳车辆性能、防盗设施的特点,由他负责盗车及销售赃车。每次一起盗车得手后,都由梁玲兵支付1万元左右的“辛苦费”给团伙成员,而车子则由其处理。

  一般情况下,梁玲兵通过修理厂,修改好

发动机号、车架号,做好全套套牌后,再用销售网络出售赃车。陶开元、蒋伟明、方辉阳等人直接多次参与盗车。刘贤治等人或销赃,或以30000至40000元不等价收购赃车。

  这伙人为何专盗桑塔纳

  记者在采访在押的被告人时得知,这伙人专盗桑塔纳,原因在于对桑塔纳车的性能非常熟悉,他们采用撬汽车油箱,锉配钥匙的方式盗窃。而这些被盗桑塔纳中,绝大多数没安装防盗系统,且常随意停放在无人的路边,这也是被窃的主要原因之一。

  法院查明,自2004年3月至2005年1月,被告人梁玲兵、蒋伟明、陶开元、黄树平、方辉阳、彭泽定,单独或共同在台州、温州、绍兴等地,盗窃作案31起,窃取35辆轿车和价值人民币8750元的财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