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高捷案主角陈哲男因涉嫌炒股接受审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7:3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6日消息 前陈水扁办公室副秘书长陈哲男涉嫌在任内教唆会计高慎慎炒作股票,25日台北地检署首次对其进行约谈。

  据台媒报道,很久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的陈哲男,25首次接受台北地检署审查,但对于记者询问炒股案情况,陈哲男始终不发一语。

  据了解,根据陈水扁办公室调查证实,陈哲男在任内,的确以陈水扁办公室会计高慎慎的名义在银行开立帐户,并且交代高慎慎在两天内交易180张的台湾兴柜股票,而在陈哲男的申报资料中,有台湾长兴化学、长荣航空等一千多万的各档股票,就是没有兴柜股票,明显“违法”。

  而台湾无党籍“立委”邱毅甚至还指控陈哲男

股票获利惊人,怀疑陈哲男涉及内线交易,更质疑其与陈水扁夫人吴淑珍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因此检方调查的重点,就是要查清陈哲男买卖股票的时间以及过程,是否涉嫌“违法”。

  据了解,陈哲男炒股案,是由去年轰动岛内外的高捷弊案牵扯出的又一件涉及台湾当局的弊案,为了能够尽早查清该案,台湾“最高检察署”在去年11月指示台北地检署主动分案侦办炒股案,至此,高捷弊案与陈哲男炒股案分别由高雄检调部门与台北检调部门分别侦办。

  台北检调:陈哲男炒股案依进度调查未“让案件睡着”

  另据报道,台北地检署侦办前陈水扁办公室副秘书长陈哲男涉嫌炒股案,对于外界质疑检方办案“牛步化”,台北检调特别澄清,指全案从去年11月分案至今,检察官调卷、约谈等侦查次数达25次,绝无外界所指“让案件睡着”。

  台北检调部门襄阅主任检察官林邦梁25日晚间表示,陈哲男炒股案,在已经辞职的台“检察总长”吴英昭指示从高雄地检署转交台北检调调查后,台北方面于去年11月22日分案至今,检方分别向岛内

证券商、证交所、台“立法院”、高雄地检、银行等单位调阅资料,并约谈陈水扁办公室会计高慎慎两次,还约谈过另外四名证人。

  林邦梁指出,调查类似案件涉及专业分析,需要比对非常多交割资料、买卖纪录等,才能查清被告说词真假,过程繁复,可能因此才让外界有办案缓慢的错觉。 (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