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消协提醒消费者:春节出游要增强防范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7: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5日专电(记者孙玉波)春节期间,外出旅游度假人数增多,许多人选择参加旅行团出游。中消协提醒消费者,外出旅游要增强防范意识。

  中消协有关人士谈到,在选择旅行社时,一定要提前了解旅行社的情况,尤其是办理出境游,要弄清旅行社是否具备出境游资质。挑选旅游产品时,避免过分注重价格,不要贪图便宜,因为不合理的低价必然以牺牲旅程的品质为代价。

  二是春节期间出游人数较多,也是们探亲访友的高峰期,很可能会影响住宿、餐饮、游览的质量,因此应合理选择旅游线路,尽量避开旅游热线。

  三是选择旅行社、旅游线路之后,应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仔细阅读合同上的条款,有关细节应在行程安排中注明。另外,交费后一定要索取发票。

  四是消费者应增强安全意识,适当购买保险,万一出现意外,可以减少损失。

  五是“黄金周”出行过程中,如果出现突发情况,应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选择真正有利于自己的应对措施。消费者可以随时向旅游质监部门和消费者协会等组织投诉,要防止与旅行社斗气的不理性行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