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禽流感患者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8:47 宁夏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 记者25日从卫生部得知,卫生部日前通报的成都人禽流感患者已经死亡。

  患者曹某,女,29岁,四川省成都市金花镇农贸市场干杂店个体户。患者1月12日发病,临床有发热、肺炎表现。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检测,患者标本 H5N1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并于1月22日分离到H5N1禽流感病毒。卫生部专家组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人感染高
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定义和我国诊断标准,判定患者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

  卫生部新闻办公室表示,对该患者的感染途径和其居住地是否发生禽间禽流感疫情等的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中。

  这是中国报告的第7例人禽流感死亡病例。此前通报的6例死亡病例中,两例出自安徽省,一例出自广西壮族自治区,一例出自江西省,一例出自福建省,还有一例出自四川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