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有能力成为旅游大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8:50 长沙晚报

  本报讯“你不仅要会说普通话,也要学一点外语,更好地服务境外客人。”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黄兴镇的农家乐之地紫薇山庄,和主人老章拉起了家常。昨日,邵琪伟在副省长贺同新、省旅游局局长袁新华、副市长黄中瑞的陪同下,到长沙的部分景点和农家乐进行了考察。

  邵琪伟一行首先来到岳麓书院和岳麓山。当听到市旅游局局长刘继雄等介绍,岳麓
书院已经开始进行“国学讲习班”活动,并在此基础上发展“国学旅游”时,他连声称赞:“这太重要了,现在培训干部经常送到国外去,我看在出国之前到这里学习一下国学,会终身受用的。”

  国家旅游局将今年的旅游主题定为“乡村游”。邵琪伟一行对黄兴镇农家乐游客接待中心进行了重点考察。先后参观了“红高粱”、“华厦农庄”、“紫薇山庄”等农家乐,并对农家乐经营的项目、价格和经营效益进行了了解。紫薇山庄主人章志标说,现在经营情况越来越好,加上花木等收入,一年纯利润达几十万元,除了国内的客人,还接待了不少韩、日、新加坡等国的客人。邵琪伟高兴地问:“你说说,办农家乐有哪些好处?”老章竖起3个指头:“收入增加了,带动了农产品的销售,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安置。”邵琪伟夸他说得好,并说:“我看还要加上一条,促进了农村的精神文明建设。”

  邵琪伟指出,湖南和长沙的省市领导对旅游工作高度重视,旅游工作的成绩十分喜人。他说,湖南是一个绿色、红色、历史文化等旅游资源都十分雄厚的大省,也有十分雄厚的旅游人才资源,旅游产业基础也十分坚实发达,完全有能力成为旅游产业大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