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部严禁中小学统一购买教学辅导材料学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8:55 温州新闻网

  教育部明令规范学校收费,并鼓励免费提供校服和辅导材料等

  晨报讯(记者 代小琳)中小学不得向学生收费统一购买教学辅导材料和学具,不得要求学生统一购买校服、卧具。昨天,教育部新闻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教育部日前出台相关文件规范学校收费行为,坚决杜绝各种形式的教育乱收费。实
施农村义务教育保障新体制的地方和学校,今年寒假前,一律不准再向学生预收下学期杂费。从今年春季开学始,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只能按“一费制”规定的额度收取课本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各种基本办学开支,一律在财政安排给学校的公用经费预算中开支,不允许通过向学生收费来解决。

  同时,教育部要求所有的中小学不得向学生收费统一购买教学辅导材料和学具,不得要求学生统一购买校服、卧具,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地方,采取政府购买的方式向学生免费提供。

  目前,大多数北京中小学都有统一的校服。对此,教育部新闻发言人表示,如果在城市里,在允许的条件下,开展购买校服这些工作应该是可以的。“但必须是在经济条件允许,学生自愿的情况下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