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搭建生命桥:上海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我省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0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郭俊峰 摄影报道

  2006年1月25日20时28分,来自拜泉县的马贵斌刻意地看了一下手表,默默地记住了这个时间,这个时辰是患有白血病的儿子马旭东第二次生命的起点。赋予马旭东第二次生命的是和马旭东同样年纪、同是大学生、同样品学兼优的上海青年。这名上海大学生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在沪哈两地架起了一座生命之桥。

  去年8月,21岁的马旭东莫名地突然发起高烧,且持续不退。去医院检查后,马旭东被诊断患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更为严重的是,他还患有“遇后不好基因和染色体异常”,这说明即使采用正常的化疗手段,小马治愈的机会还不到10%,而惟一治疗的手段就是进行异体造血干细胞移植。

  马旭东当年以拜泉县理科第一名的成绩考上大学,他不但学习出色,还是学院里的学生会干部。小马得病后,他所在的学院——成都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全体师生为马旭东捐款并积极联系社会各界帮助这个来自东北农村的优秀学子。喜讯接二连三传来: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为马旭东筹措了28万元的手术费用;小马造血干细胞申请配型成功。巧合的是,这名造血干细胞志愿供者也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在校大学生。

  配型成功后,马旭东转到哈尔滨血液研究所进行移植手术,据哈尔滨血研所医生张泊龙博士介绍说,马旭东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后,还要经过1个多月的观察阶段,如果不出现意外,1个月后,小马将像正常人一样重新开始生活。

  

搭建生命桥:上海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我省大学生

  造血干细胞移植过程中,马旭东的母亲在层流病房外鼓励儿子。

  

搭建生命桥:上海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我省大学生

  医生对100毫升造血干细胞进行移植前计数。

  

搭建生命桥:上海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我省大学生

  中国造血干细胞骨髓库上海分库的工作人员(右)将上海志愿供者捐献的造血干细胞移交给哈血研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