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日报社论:振奋精神 同心同德 清正廉洁 真抓实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07 黑龙江日报

  近日,胡锦涛总书记对我省工作做出重要指示,殷切希望黑龙江的广大干部群众,紧紧围绕坚定不移地贯彻科学发展观,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实践为民宗旨,全面推进和谐龙江建设;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这三大主题,努力开创黑龙江省各项工作的新局面。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党中央、国务院对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历史重托和热切期望,也是对全省3800万人民的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更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黑龙江工
作的总方针,对于推进黑龙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开创全省工作新局面,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科学发展观并以此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切实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推动黑龙江经济又快又好发展。看一个地方的工作,关键是看经济社会的发展。黑龙江是一个大省,是我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和重要的工业基地,有丰富的石油、煤炭、森林等资源,地处东北亚的中心,又处在中俄合作的前沿,区位优势明显。实现黑龙江经济的发展,必须充分发挥黑龙江的这些优势和潜力,把中央的精神与黑龙江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不断创新发展思路,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黑龙江的经济结构,与黑龙江的资源优势、与原来的基础相关,既要研究自身的优势和基础,又要研究市场,然后才是如何延长产业链,壮大优势产业,扩大市场。同时也要正视黑龙江大企业多,国有企业多,国企改革、调整任务重的实际,抓住机遇,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用先进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要节约资源,保护环境,转变增长方式,实现可持续发展。

  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开创全省工作新局面,必须时刻牢记为民宗旨,实践为民宗旨,全面推进和谐龙江建设。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前提。新的形势下,广大人民群众越来越注意改革发展能否给自身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希望党和政府坚持以人为本,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广大人民群众的这一共同愿望,是我们实践“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所在。看一个地方的党委和政府的工作,不仅生产要发展,还要看能否给人民群众带来实际利益。谁把老百姓放在心里,老百姓就把谁放在心里。各级党委和政府,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人民的利益、群众的愿望时刻放在心里、抓在手上,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出台每一个改革方案,都要深入地调查研究,在考虑改革在促进生产发展的同时,看看能给人民群众带来哪些实实在在的利益,让广大人民群众分享改革、发展的成果。百姓利益无小事。必须重点研究和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认真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解决好群众就业再就业,就医难、上学难等问题,只要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都是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全力关注、重点解决的大事。

  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开创全省工作新局面,必须切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搞好黑龙江的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班子。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振奋精神、同心同德、清正廉洁、真抓实干。振奋精神,就是要一切向前看,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始终把握好大局。人生能有几回搏,良好的精神状态必须是一种拼搏的姿态,是一种集中精力做好工作的雄心壮志,是一种不因一时的困难而气馁的坚强意志。包括有过这样那样错误的同志,组织上已经作了结论,就应该有错就改,改了就好,卸掉包袱,轻装前进,扎扎实实创出新的业绩。同心同德,核心是团结,团结就是力量,这是党性,是原则,是大局。各级领导班子一定要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团结依靠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做好工作。清正廉洁,就是要树立一个好的风气。要从“田、韩”案件中吸取教训,坚定理想信念,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切实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真抓实干,就是要扎扎实实工作,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

  我们坚信,有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科学发展观指引方向,有丰富的资源依托和巨大潜力,有多年奋斗的坚实基础和精神财富,有忠诚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干部队伍,有广大群众强烈的发展愿望和聪明才智,只要我们全面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体现在谋划振兴的战略措施上,落实到加快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真正做到振奋精神、同心同德、清正廉洁、真抓实干,咬住目标,只争朝夕,振兴中的黑龙江,明天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