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春节两岸包机首航头位旅客是大陆新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09 金羊网-新快报

  由于乘客范围放宽,南航春节两岸包机首日迎来不少妇孺

  新快报讯(记者邢冉冉通讯员姚洁陈钦燕李晋王丹袁利平罗增泉)昨日早上6时47分,“大陆新娘”杨丽成为南航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第一位办理值机手续的旅客。上午10时03分,南方航空公司满载着361名旅客的波音777飞机从广州白云机场腾空而起,飞向台北市。由于今年的旅客对象扩大到持台胞证的旅客,包括学生或探亲人士,因此昨日记者在候机大
厅发现了不少扶老携幼的乘客。在随后1个多小时倾听乡音、体验乡情的旅程中,台湾旅客充分感受到了两岸一家的绵绵亲情。

  行李拴上红丝带寓意喜庆

  昨日早上6时15分,南航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专用值机柜台G1-G8柜台准点开放,南航地面服务保障部门“聍兰组”的值机员们已准备就绪,大红的灯笼、清香的水仙、精美的糖果将值机柜台装点得分外喜庆。身批“南方航空欢迎您”绶带的头等舱服务小姐在出发厅门口、值机柜台前为旅客提供指引服务。此外,南航在台胞托运的行李上都拴上了红丝带,寓意喜庆、祥和。

  “大陆新娘”成首航第一人

  “大陆新娘”杨丽成为南航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第一位办理值机手续的旅客。杨丽的丈夫是台湾人,在广州做生意。刚结婚才一年多的杨丽今年是第一次去台湾过年。本打算夫妻俩一起坐包机回台北,但由于只买到一张包机航班的机票,杨丽的丈夫只好自己从香港转机回台湾。“因为我丈夫要乘坐早上8时30分的航班去香港转机到台北,所以我和先生一早就到机场,想不到反而成为第一个办理南航两岸春节包机值机手续的旅客。”杨丽表示这是自己的意外惊喜。

  说到今年台商家属也可乘坐春节包机前往台湾过春节,杨丽表现出一丝的兴奋:“我们这些台商家属能在春节这个时候乘坐包机去台湾,都觉得非常难得,非常激动。”

  双胞胎成媒体关注焦点

  参加昨日首航的旅客中相比去年多了不少可爱的身影,八个月的双胞胎、六个月的小婴儿纷纷成了媒体的焦点。此外,广州市台商协会会长吴振昌表示,今年的台湾包机旅客中除了

东莞、深圳的旅客外,还有1000多名从成都、贵州、桂林等地专程“汇集”到广州出发的台胞。

  由于今年增加了不少一家人乘坐航班的旅客,昨日首航航班的客舱里洋溢着喜庆的气氛,而航班上的小朋友更是让客舱里充满了欢乐与笑声:10个月大的双胞胎“小鬼”上飞机后对客舱壁板上的装饰爱不释手,成了他们最好的玩具,一直缠着大人要玩贴在壁板上的装饰;而不少台商的太太们则对乘务组特意挑选的新丝巾表示出浓厚的兴趣,乘务员们在飞机上手把手地向30多位女士教授丝巾的打法。

  据统计,昨日南航的首航航班共搭载旅客361名,其中335名成人,17名儿童,9名婴儿(两岁以下),共托运行李4.8吨。

  

春节两岸包机首航头位旅客是大陆新娘

  图:昨天,在候机大厅里,台湾高雄4岁的小旅客龚心慧坐在妈妈黄女士的旁边,等待登上直飞的台湾的包机。新快报记者陈昆仑/摄

  (夏天/编制)

  相关专题:2006两岸春节包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