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车票售罄 一些旅客坚守退票处死等车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0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魏凯实习生吴玉珍)“哗!我成功了!”在广州火车站退票处,一名成功买到退票的旅客,挥动着手上的车票欣喜若狂地冲出了人群。虽然有告示提醒旅客27号前的车票已经售完,但是许多买不到票的旅客依然不甘心,从早到晚守候在退票处,希望能够出现奇迹。

  昨日下午,记者在火车站售票厅前的退票处看到,不到十平方米的区域挤满了上百
人,道路被堵得水泄不通。记者上前了解到,这些是买不到车票的旅客,他们是抱着最后的希望来这里“碰运气”的,希望可以买到合适的退票。就在这时,记者突然看到一名男子从人群中冲了出来,挥动着手上的车票高兴地叫嚷着:“我成功了!我成功了!”原来他成功的从退票处买到明天前往长沙的火车票。一旁的男子羡慕地望着他,无可奈何地吐出几个字———“兄弟,你成功了!我的票还没着落呢!”语毕,转身又走进人群,重新等待奇迹出现。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退票处周围,有人在来回地溜达着,嘴里不停地询问“有没有去南京的退票?”、“谁有去南京的退票?”为了疏通道路,售票处工作人员多次对等退票的人重申已经没有车票出售,并把他们驱散开去。显然,此举并没奏效,散开的旅客马上又围了上来。不少旅客表示如果买不到票,就回不了家了,所以无论多辛苦也要等下去。

  但也有票贩子对这些旅客“虎视眈眈”,准备伺机赚上一笔,但一名高价倒卖车票的男子还是被警察抓了个正着,该名男子手拿两张前往重庆的车票,正准备以高出原价100多元的价格售给旅客时,被巡逻的警察当场抓获。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