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摩托车搞起长途春运肇庆设11强制休息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09 金羊网-新快报

  不仅对拖家带口者提供茶水,还免费检修车辆

  新快报讯(记者牟晓翼实习生方辉平通讯员王肃沁摄影:宁彪邓幕贞)“来来来,休息一下喝杯水!如果觉得车子有问题的可以去那边检查一下。”春运开始,在肇庆境内的321、324国道上,总能见到骑着摩托车、驮着一堆行李的归家者,为了回家,他们动辄就要骑五六百公里的车,一趟下来手脚全无知觉,导致事故频发。肇庆交警在沿途设立摩托车强
制休息点,不仅提供热水,还能免费检修车辆。

  一停车手脚就发麻

  “每年春运特别是这两年,

摩托车日流量可以达到八九千辆,最高时上万辆!”说起长途摩托春运大军,肇庆市交警支队支队长甘水波直是摇头,“这些人多是广西进入广东的打工人员,按工作地在
东莞
一带来计算,进入广西的旅程少说500公里,骑摩托车起码要6个小时以上,而且不少人都是夫妻俩带个小孩,中途不休息的话很容易发生事故!”

  在324国道高要至云浮路段的摩托车强制休息点,记者看到,近40辆摩托车停靠在空地上,急于回家的打工者们一脸疲态,多数人一下车就急忙跑去倒水喝,还有一些妇女忍受不了长时间风吹和颠簸,下车便到路边呕吐。

  休息点设免费检修站

  记者沿321、324国道一路向西行驶,发现摩托车强制休息点几乎每几十公里就有一个。而高要附近的强制休息点,还设有交警部门专门安排的免费检修点。

  “我们是车行的人员。”检修点的师傅告诉记者,接交警部门通知,他们公司在休息点专门安排了人员,对摩托车的检测和一般维修完全免费。

  执勤交警告诉记者,检修点并不对摩托车进行强制检修,完全靠车主自觉。

  据悉,不仅321、324国道,肇庆支队节前在肇珠线省道等返回广西、贵州等地的主要路线均设立了长途摩托车休息点,全市共11个。

  (夏天/编制)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