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代写作业,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12 沈阳今报

  寒假作业有人代写,打电话就会告诉你价格!24日记者在沈阳20中学门前的电线杆子上看到一则“代写作业”的小广告。更有甚者,“大枪手”还公然雇“小枪手”来写作业。(1月25日《沈阳今报》)

  “代写作业”这样的事情早就出现了,但我一直认为那是扯淡,可没想到,这样的事情还真有市场。据开展“代写作业”业务的人介绍,暑假的时候,他曾经雇了两个初一学
生,到开学前,他还净赚500多元钱,这比去给别人当家教轻松得多。但我还真就不明白,家长和老师们凭啥让他轻松赚钱呀?

  一些学生有不想自己写作业的想法应该是事实,有人提供相应的服务也不奇怪。但家长干啥去了?就算放假的时候你不可能每天都检查孩子的作业,难道你对孩子都干了什么就不应该了解一下吗?他整天都不写作业的事情难道你会不知道不成?

  而如果说家长由于工作忙而没时间检查孩子的作业还可以理解的话,那么,老师呢?老师是干什么的?整天就接触那么几十个孩子,哪个孩子写字是什么样子没有理由搞不清除吧?那么,面对着笔迹明显不同的假期作业,你凭什么发现不了?是不是根本就不检查孩子们的假期作业做的到底如何?

  找人“代写作业”对学生来说肯定是有百害而无一利,但想靠那些学生自觉却是不可能的。目前“代写作业”之所以会有市场,最主要的原因就在于老师们只看作业完成的数量不看质量,有的甚至根本就不检查学生的假期作业,这才是最麻烦的。要我看,学校假期根本不该有作业,让孩子放松一下才是真的。(刘宇职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