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走开放型经济发展道路 南宁实施“开放创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23 桂龙新闻网

  1月中旬,南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就外向型经济发展状况,积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并制定10项具体措施。这是南宁市紧紧抓住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走开放型经济发展道路的一个缩影。

  走开放型经济发展道路,是南宁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确定2006年为“开放创新年”,以推动全方位开放和全方位创新,加快开放型经济的发展
。该市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开放创新大讨论,以思想大解放促进大开放、实现大发展。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联系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努力寻找存在的差距、问题和不足,切实解决“为什么要全方位开放、为什么要全方位创新;如何开放、如何创新、如何走开放型经济发展道路”这一问题,不断破除阻碍经济社会发展的旧观念。

  开展开放创新大讨论,关键是要取得实效。为此,该市从体制机制上形成有力保障。围绕项目建设,创新项目前期工作机制、投融资体制、招商引资体制,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围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以产品创新为核心,以骨干企业、人才“小高地”以及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为主体,以高新区、经开区等为依托,以深化科技、人才体制改革和完善各项激励政策为保障,以培养引进创新性人才为根本,不断提高原创性创新能力、集成创新能力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增强企业、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开放创新年”的根本目的在于改善和优化投资环境。为此,该市继续巩固和拓展“工业企业服务月”、“商贸流通企业服务月”和“城市建设服务月”活动成果,使服务措施长期化、制度化。着力营造良好的投资软环境,建立项目引进、建设及开工投产后的经常性服务体系。特别是加强对外来投资企业和外资企业的服务工作,营造“亲商、扶商、安商”的发展环境。努力营造适应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政务环境、政策环境、服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选稿:韦力萍作者:曾永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