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公路运力吃紧 汽车票价已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23 桂龙新闻网

  1月25日,南宁公路客流全面飙升!运力全线吃紧,汽车票价普遍上涨!南宁市大部分客运站节前所有班线正班车票全部售完,目前正积极组织加班车,仍有加班车票发售。铁路客流仍保持近日的平稳状态。

  公路运力全线告急

  春运以来一直“从容”应对客流的南宁公路客运,在1月25日出现了运力全面紧张局面。当天,北大客运中心、安吉客运站发送旅客均超过3万人次,都创下建站以来日客流量的历史最高纪录。江南客运站、埌东客运站、金桥客运站发送旅客量也急剧飙升。

  当天上午,北大客运中心突然出现客流爆满的景象,候车大厅内人潮涌动。由于携带小孩的旅客比较多,候车厅的另一主角就是这些虎头虎脑的小家伙了。安吉客运站也同样出现少有的“紧张”局面。候车旅客太多,座椅远不能满足需要,以至于一群群旅客只能在候车厅里找块空地,摆上行李席地而坐。记者在其间穿梭,还得不时借道,举步维艰。

  由于节前短途客流的猛增,各客运站运力全面紧张。记者在安吉客运站看到,往日停满车辆的停车场已经空荡荡的了。该站有关负责人介绍,车辆全部投入到营运中了。据南宁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副主任韦海和介绍,当天南宁各客运站都向运管部门汇报了运力紧张的情况。韦海和说,每年春运客流高峰期都会出现运力紧张的时段,当天运管部门和客运企业已经采取了多项措施应对。除了尽快组织回程车辆参加营运外,还抽调了部分短途线路投入到长线路的营运,并积极组织社会上符合条件的车辆增开加班车。各客运站负责人均表示,企业一定尽最大努力确保旅客顺利返乡。

  据预测,1月26、27日公路客流将持续高峰,并有上升趋势。而铁路的短途客流也将出现在这两天。

  汽车票价大多上浮

  春运初期,各客运站汽车票价大多“按兵不动”,1月25各客运站似乎有了默契,票价大多开始上涨。

  当天,南宁市5大客运站中,有两家客运站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车站的绝大部分班线票价全部上调,且已经调至物价部门核准的最高票价。其他3大客运站有关人士也表示,当天不少班线票价上调,但桂林、柳州等部分班线以及一些区外长途班线票价基本不作调整。据了解,南宁至百色、靖西、梧州、凭祥、北海、博白等班线票价均有上涨,上涨后分别为:68元、95元、111元、58元、61元、90元。

  据了解,客车站虽对票价进行上调,但调整后的票价均不超出物价部门核准的范围。据了解,目前正值在区外的民工返乡高峰期,所以长途班线主要以区外发往区内为主,以致从我区发往区外的班线票价调整不大。据某客运企业有关人士预测,年初四起,南宁发往区外班线的票价才会大幅度上调。而区内班线票价的高峰状态,将持续到元宵节。

  司机被“特殊”保护

  随着近日客流高峰的到来,一些客运站也推出新举措积极应对。1月25日,记者在安吉客运站停车场意外发现,该站的一位副经理竟然从车站停车场开着一辆“欧洲之星”豪华大巴到发车库,组织旅客上车。难道他也变成司机了?原来,该站出了一项新规定,在春运高峰期所有快班车司机都要在车站内食宿。

  司机到站后就可到车站专门为司机设立的铺位休息,车站工作人员打好饭后送到司机休息处,让司机食用,司机得到了“特殊”保护。车辆的检修、打扫卫生等原本由司机承担的工作,现在一律由车站工作人员负责。车站工作人员还得在车辆发班前将车辆开到发车库,并组织旅客上车。随后,司机才来到车上开车出发。该站负责人介绍说,之所以如此照看好司机,就是为了让司机有充足的时间休息,防止疲劳驾驶,以确保行车安全。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选稿:韦力萍作者:莫国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