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总工会为贫困职工问诊 补助323名特困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25 石家庄日报

  目前已对323名大病重病特困职工给予救助

  本报讯(记者李云萍)为了让特困职工过一个健康、温暖的春节,从即日起,市总工会和特困职工爱心医院市第九医院开始陆续到我市20户特困职工家中问诊,为长期患病的特困职工免费检查身体,查看病情,并赠送每户价值100余元的医药用品。据悉,目前,市总工会已对我市323名患有大病重病生活十分困难的特困职工给予了重点救助。

  目前,我市有特困职工2816人,其中92%是因病致困。2002年,市总工会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向市委呈报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特困职工救助工作的调查报告》,市委为此专门下发文件,明确特困职工本人在所在辖区市级以下公立医院看病,免收挂号费;检查费减收10%;住院床位费减收20%。市总工会在积极推动特困职工就医优惠政策落实的同时,把建立一批特困职工爱心医院,使特困职工享受到更多的就医减免幅度和优质服务,作为为困难职工办好事办实事的重要工作来抓。在对全市市本级医院全面考察的基础上,他们与市第九医院达成了建立爱心医院协议,市总工会负责发放就医爱心卡和宣传报道工作,市特困职工凭爱心卡和《特困证》到市第九医院就医免收挂号费、诊查费;自费病人优惠其20%的住院床位费、辅助检查费、治疗费、手术费;医保病人优惠自负部分的20%。

  为推动创建特困职工爱心医院,市总工会还组织医疗单位开展向特困职工“送健康、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河北阳光中西医结合医院免费为一批特困职工癌症患者进行住院救治,定期进行巡诊和慰问。河北新时代医院、河北红十字石家庄中西医结合医院免费为市本级1725户特困职工进行体检,并发放就医爱心卡,除减免相应费用外,承诺市内急、危、重患者,救护车免费接送,同时指定专家对特困女职工免费一对一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和个性化保健方案。

  目前,各县(市)、区已有18家医院对特困职工就医进行减免,并将三九药店定为特困职工购药定点药店,市总工会还对患有大重病生活十分困难的特困职工给予重点救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